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命中率创NBA12年最高 莱利盛赞弟子绝对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5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景雷报道 最后二分钟,绝非奥尼尔时刻。教练的顾虑是沙克此时要么犯规过多,要么极有可能一拿球就被对手犯规送上他最不喜欢的罚球线。

  同样的情形发生在上周日热火主场115比106拿下超音速的比赛,但最后时刻表现一般的奥尼尔却依旧得以以几乎完美的姿态走出球馆。

  最后两分钟,此前罚球6投1中、犯规4次的奥尼尔被莱利留在场上。和以往一样,沙克在关键时刻依旧表现一般:二投一中外加第五次犯规。但这次,热火顶住了超音速的疯狂反扑,原因就在于奥尼尔第三节便已经为球队建立了21分的优势。

  16投15中,其中包括前14投全部命中,全场拿下31分。要不是第四节还剩下1分49秒时的那记短勾手偏出,奥尼尔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完美。在单场出手15次以上的前提下,奥尼尔当晚97.3%的命中率是NBA12年来最高的。而之前的纪录也是属于沙克本人的,那是1994年1月22日对阵76人时创造的。对此,奥尼尔说:“就这么简单,我一点点找回自己的状态。”

  同奥胖淡淡的回答相比,主教练莱利的评价就显得有些“过分”了,“伟大的表演,绝对伟大,今晚的沙克无疑是我近两年来看到的最出色的。尤其是他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活力,在从拿球的位置通往篮筐的道路上,他总能摆脱两到三个人的防守和协防。而一旦对方开始夹击时,他又总能挤到合适的位置等到队友的喂球。”

  但

超音速这样的对手绝对不是奥尼尔喜欢的。西雅图人的节奏就是快节奏或是没有节奏,而热火由于内线的奥尼尔和莫宁年龄偏大,主要依靠半场阵地攻防。但当晚奥尼尔不仅能在阵地防守时作用体现无遗,全场共有4次盖帽,而且还能积极地参与到快攻中。热火全场高达35分的快攻得分中,其中就包括他快下的一次左手挑篮以及空中接力扣篮。

  “伙计们都在积极寻找传球给我的路线,所以我才可以得到那些高命中率出手的机会,我们的球队打得很有活力,而不是我一个人。一旦我们提高防守,大家自然就会在联盟的超级强队找到我们的名字。”

  在常规赛进行完三分之二时,这个把常规赛当作热身的沙克又出现了,二月份比赛他的命中率高达63%。当然也不可能把整个常规赛作为热身赛来使,至于热身和实干的分水岭,每年3月6日可能是最佳时机因为那是他的生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