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号两双破除火箭魔咒 姚明坦言不够完美好戏在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19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0胜13负,“麦迪不在,火箭不赢”,这仿佛是一个魔咒,笼罩在姚明和火箭人心头。2月24日,姚明用22分、2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破除了这个魔咒。

  麦迪因为奔丧,没有来丰田中心,这是本赛季他第14次没有出现在火箭的首发阵容中,休斯敦球迷有种不祥之感。比赛进行到4分钟的时候,姚明篮下强攻得手,还造成对手犯规,成功实施打三分。丰田中心101看台的观众随即唱起姚之歌,歌声响彻全场。姚明不负
众望,让姚之歌一直唱到了比赛结束。22分、21个篮板球,姚明用本赛季第一个20+大号两双延续了火箭队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赛后姚明谈到这场正名之战时说:“麦迪不在,我的压力大了很多,我不得不更加凶狠。今天我们赢得很辛苦,但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必须要克服。”本场姚明的21个篮板球仅仅比自己NBA最高篮板球纪录少了一个,但是他自信好戏还在后头:“今天我的篮板做得不错,不过下一场比赛,我能拿更多的篮板。”

  虽然姚明拿下了自己加盟NBA以来第三个双20+,打出了本赛季个人数据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但是他全场19投8中,从命中率上说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好状态。姚明第一节打了8分钟,仅仅5投1中拿下5分,但是第一节就拿下了6个篮板球;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姚明仅仅出手4次,全部偏出,只靠罚球取得两分,

火箭前6分钟1分未得,不过姚明拿下了至关重要的8个篮板球。

  范甘迪,这位视防守为生命的火箭主帅,本赛季第一次称赞了姚明在本方半场的表现:“姚明最近的快速移动让他的防守表现得非常出色,我觉得对他这方面的赞扬实在是太少了。他的防守步伐太伟大了,居然没人能够注意到。”

  相比姚明的22分,他的21个篮板球才是本场火箭取胜更加关键的因素。从全明星赛前惨败给太阳时的职业生涯首次篮板“鸭蛋”,到从勇士们手中抢下21个篮板,姚明短短一周判若两人。“其实,从与湖人队交手开始,我就特别注意篮板问题了。”不光是篮板球,姚明在对方理查德森准备实施致命3分球的时候,果断地快步上前封盖,破坏对方最后一投,粉碎了勇士队最后的希望。麦迪不在,进攻受限,但正如姚明所说,“我们能努力地防守,这样也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最后的胜利。”

  第四节

火箭队前6分钟都没有得分,火箭分数一直停留在76分上,而对方的得分从68飙升到82,火箭几乎痛失好局。最后一节火箭队打得并不漂亮,但是这也许就是范甘迪希望看到的局面。姚明在谈到最后一节的艰难时说:“最后6分钟,我们的比赛就是典型的‘范甘迪’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保持了防守的斗志,虽然我们很难得分,但是对手比我们更加感到取分的艰难,我想这是我们最后获胜的主要原因。”

  本场麦迪不在,火箭队明显在攻击力上缺乏爆发能力,幸亏霍华德用22分充当了姚明的帮手。谈到缺阵的战友,姚明说:“麦迪总是利用他出色的个人能力来持球和进攻,这是我们进攻的有利手段。麦迪不在,我们很难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不可能像从前那样轻松地得到得分机会。这样一来,我身上的压力大了很多,我不得不打得更加的凶狠。第四节,当我们一直没有得分时,没有人能够像他那样站出来为我们打破僵局。他不在的话,我们肯定要打得累一些。”麦迪缺阵时,火箭本赛季还没有赢得过一场胜利,但在和勇士的这场比赛中,姚明第一次成为了一个勇士。

  谈到季后赛,姚明说:“现在的火箭还不够完美,我们需要做得更好。从全明星之后,我们开了一个好头,现在需要的就是把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