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二次爆发学作领袖 霍华德:我们要跟随他的领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11 足球-劲体育

  韦斯利的最后一罚没进,勇士的邓利维捡起皮球,往球场那边使劲一扔,就当皮球还在空气中飞行的时候,终场哨已经响起了。彩带从丰田中心的穹顶上四散而下,喜气洋洋。

  姚明站在球场中间,咧着嘴乐,队友们都在往更衣室走,可姚明没有,他在球场边慢慢走着,转头等着球场最那边的阿尔斯通。他冲着阿尔斯通鼓着掌,有赞扬的意思。这时候的姚明,身上真的有几分球队领袖的味道。

  他拍了拍阿尔斯通的肩头,阿尔斯通也特高兴,蹦起来,轻轻拍了一下姚明的脑袋。在以前,每当麦格雷迪有了什么特别出色的表现之后,阿尔斯通也会拍他的脑袋。

  麦格雷迪不在,姚明就是

火箭队球场上的领袖,是依靠。

  用姚明自己的话说:“麦格雷迪不在的时候,日子一样要过,比赛一样要打。”

  姚明做出了作为一个顶梁柱该做的事情,抢篮板、盖帽、得分、传球……这场比赛,他在球场上呆了38分钟,每一分钟,都尽心尽力。

  姚明是一个谦虚的人,他决不会站出来说:我就是球队的领袖,你们都得听我的。可是姚明正在做的,就是一个球队顶梁柱应该做的事情。

  比赛之前问姚明:“你觉得这场比赛,你应该多做哪些事情?”

  他嘿嘿一下,反问了一句:“难道我最近做得还不够多啊?”尤其是在全明星之后的两场比赛里,姚明的状态出奇地好,两场比赛共拿下了36个篮板,外加51分。这不由得让人想到了他在全明星之后说的一句话:“我真不知道怎么玩,在球场上根本踩不到点子上。我也没这个玩的心,就当是保持状态的训练了,我得留着劲,等到全明星之后再使。”不管这理由够不够充分,反正他全明星确实打得不好。

  于是全明星之后,少不了有人批评姚明,说他名不副实。

  姚明俨然一副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态度,一句话,“我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说完就低下了脑袋埋头苦干。他说:“听着别人的批评当然不爽,可是改变别人看法的方式只有一种。”

  或许全明星上的姚明没能给球迷们带来娱乐,可是他在全明星之后给火箭球迷带来了他们渴望的快乐。

  同勇士的比赛之后,姚明说:“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正常的发挥已经不够了,如果仅仅是正常发挥,我们赛季之初输掉的那些球,是根本补不回来的,现在我们必须要超常发挥才行。”

  在现在姚明的身上,散发着一股逼人的自信心,姚明说:“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从这个赛季开始,我知道自己可以在场上做到哪些事情了。”虽然麦格雷迪依旧是

火箭队的一号人物,可在姚明的身上,自信带来的霸气,已经慢慢地升腾起来。

  而队友们,也承认姚明的确是一个好的领袖。

  同勇士的比赛之后,霍华德指着姚明衣柜的方向说:“麦格雷迪不在,我们每个人要站出来。在球场上,我们要保证把球交到姚明手上,这是赢球的正确轨道,我们要跟随他的领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