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女篮顶住压力夺冠 后备出众开创新王朝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朱俊丹东报道 82比70,辽宁女篮顶住了客场先折一阵的巨大压力,在背靠背的两个主场连续拿下沈部完成逆转,成为了WCBA历史上第二支总冠军球队。

  常规赛17胜5负的辽宁队是仅有的两支击败过女篮巨无霸八一的球队之一,还是惟一一支在主客场两回合比赛中小分领先八一的球队。但她们最可怕的还是球员实力的平均:常规赛有9名队员平均得分在5分以上,12名平均上场时间超过10分钟,这在八一身上都是难以
想象的。

  辽宁队的主力阵容中只有28岁的王玲年纪稍大,担纲组织后卫的老队长贾光不过26岁,二十四五的陈晓莉、陈淼和马增玉也都处于女篮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在她们身后,是一批80年代末出生的好苗子。1986年出生的孪生姐妹张伟张瑜、1987年出生的胡楠、1989年出生的组织后卫杨半伴都是国青女篮世界季军的成员,而她们中有些人甚至在辽宁女篮还打不上球。“我也为难啊,谁都想打,个个都有实力,但是还是得结合比赛来选人。从长远来看,这批孩子如果都练出来了,辽宁女篮在国内将是一流的,”阵容如此齐整,如何去分配上场时间还真让主帅李光琦有些难办,很多时候张伟和张瑜这对双胞胎姐妹只有一人能获得出场机会,另一人则会在场下闷闷不乐。

  显然,在未来的几年之内,她们都有足够的

竞争力去和八一女篮抗衡。只要给予年轻队员足够的锻炼机会,辽宁就有机会在未来的几年里胜过八一,去开创女篮历史上的第二个王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