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晓丽两双居功至伟 辽宁主场全胜捧回WCBA金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丹东网通体育馆里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辽宁衡业女篮在总冠军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2比70战胜沈阳部队女篮,获得2005——2006年度全国女篮联赛的总冠军。

  今天的比赛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比赛开始双方以拼防守为主,辽宁队抓住机会连得4分,随后,沈阳部队女篮不惜犯规为代价,开场5分钟就多达6次犯规,辽宁女篮没有正常
的进攻,靠罚篮得分,比分打到14比3时沈阳部队女篮通过换人逐渐把比分追平,以14比14的比分领先第一节。

  第二节,沈阳部队在蒋旭、张晗兰的率领下扩大防守把比分反超,辽宁队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后,辽宁队积极防守,在篮板球的环节上占得主动,而沈阳部队女篮发挥内线优势,刘丹这一节得到8分,并以36比33领先辽宁。中场休息时李光琦要求队员注意防守对方的传球线路,扩大盯人防守。

  第三节,辽宁队重新找回自己的感觉,一鼓作气拿下8分,由于防守不利,沈阳部队只能以犯规为代价,阻止辽宁队进攻,尽管双方争夺的激烈,但胜利的天平已经向辽宁队倾斜。由于体力消耗过大,沈阳部队女篮命中率明显下降,本节得到11分,而辽宁队通过战术配合逐渐把比分拉开,并以62比47领先。

  第四节,作风顽强的沈阳部队队不断通过穿插掩护寻找突破口。而辽宁队多次出现失误,但沈阳部队有多名队员5次犯规,使她们在进攻方面显得乏力,此时,辽宁队抓住机会不断扩大战果,最后以82比70获得最后的胜利,并实现了主场全胜。

  辽宁队陈晓丽获得全场最高的26分和10个篮板球。(丹东日报 谢秋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