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在女篮首拿全国冠军 结束短工投身U18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05-06赛季WCBA最后决战中,辽宁衡业女篮在丹东主场82比70击败了沈部三洋女篮,历史上首次夺得WCBA冠军,前四届WCBA 冠军八一队本赛季没能进入最后决赛。

  郭士强,中国男篮昔日的主力组织后卫,是辽宁女篮的助理教练,帮助女篮夺得冠军。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郭士强就基本上不怎么训练了,准备走上教练的道路,从教练兼
球员做起。但是,中国篮协新赛季禁止教练兼任球员,而且推出临时交流,要求每队只能保留10名队员,其余队员都要以内援的形式与其他球队进行交流,在辽宁队上报给篮协的挂牌名单中,郭士强的名字赫然在列。

  年仅30岁的郭士强去年选择了退役,身份也已经变成了教练员,

十运会上,是他第一次以教练员的身份辅佐蒋兴权。而在第四届东亚运动会上 ,担任助理教练,辅佐北京首钢主教练闵鹿蕾征战澳门,由于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日本队,最终
中国男篮
排名东亚运第三。CBA,去年12月蒋兴权 向辽宁俱乐部提出辞呈,郭士强也随同辞职回到沈阳。三天后,郭士强在辽宁女篮火速上岗,担任辽宁女篮的助理教练,辅佐主教练李光琦。

  “来女篮只是临时帮忙,我还是希望有机会能去男篮。”郭士强说。不过,这次“临时帮忙”却帮助他赢得了总冠军戒指,这也是他在CBA赛场 一直想做但没有完成的心愿。而在场边时,他是板凳席上最忙的人,不断地大声喊叫,招呼队员,当日的场上“拼命三郎”,已经开始逐渐显 现出帅才的风采。

  对于郭士强而言,当教练和当队员的感觉非常不一样,“打球的话,只要训练好、比赛好、保持状态就行。”郭士强说,“做教练的话,各个 方面都得做好,比较累脑,很多事情都要做。”

  拿下了自己当教练以来的首个冠军,郭士强非常高兴。“应该说,自己在当球员的时代,拿过亚锦赛冠军,拿过奥运会的前八,就是没拿过全国冠军,一直觉得挺遗憾的。”郭士强说,“现在拿了全国冠军,感到非常高兴,这也是自己的第一个全国冠军,虽然是女篮,但也是自己为辽宁拿到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吧。”

  对于和中国男篮立陶宛籍主教练尤纳斯的约定(保持状态,继续征战国家队),郭士强为自己提前“失约”感到遗憾,对于许多球迷劝他复出 打球,郭士强在感谢之外表示,“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合适的话,有可能复出打球。不过,现在自己做教练也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了,自 己走上了教练的岗位,肯定会继续做下去。”

  马上,郭士强又将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去了,“后天,我将前往18岁以下国家青年队报到。”郭士强说,他将辅佐孙凤武执教U18青年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