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赞女篮总决赛精彩 国家队集训3月2日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05-06赛季WCBA最后决战中,辽宁衡业女篮在丹东主场82比70击败了沈部三洋女篮,历史上首次夺得WCBA冠军,前四届WCBA 冠军八一队本赛季没能进入最后决赛。

  中国女篮的澳大利亚籍主教练汤姆-马赫在北京的家中观看了这场比赛的电视直播,对于辽宁女篮的夺冠,马赫表示,“比赛打得非常精彩,辽宁队的板凳实力比较深,打球的
人比较多一些,而且她们拥有两个主场,拥有主场优势,球迷的支持对于他们的发挥肯定很有帮助。”

  不过,马赫也对本赛季的亚军沈部队印象深刻,“沈部可以在半决赛中只用两场比赛就拿下实力很强的八一队,表现非常好,尤其是小将刘丹 的整体表现比较出色,张晗兰、胡晓桃的发挥也很好。”

  对于本赛季WCBA

总决赛大战三场,国家队领队白喜林认为,双方的实力让比赛变得非常精彩。“两个队势均力敌,旗鼓相当,所以争夺非常激 烈。”白喜林说,“在这样的比赛中,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心态决定技战术的发挥,技战术又是保障。针对比赛的指挥、技战术的安排以及人 员的应用,是非常重要的。”

  女篮联赛结束,打完28日的WCBA全明星赛后,

中国女篮备战世锦赛的集训即将开始,集训名单也将在月底宣布。据悉,中国女篮教练组将在周 一上午召开一个集训前的碰头会,主教练马赫、领队白喜林、助理教练范斌以及中心领导将参加,就女篮集训的相关准备和具体工作进行详细 讨论。会上也将确定马赫是否和白喜林一起前往河南济源,出席WCBA全明星赛。

  “如果具体工作商谈得比较顺利,上午结束的话,我们可能会去得早一些。”白喜林介绍说,“如果上午无法确定所有的计划,下午将继续开 会,直到所有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中国女篮基本确定3月2日开始集训,集训队员2日报到。

  (张仪发自辽宁丹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