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赢球后范帅盛赞姚明霍华德:姚是蓝领阶层的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又获得了一场胜利,在全明星赛之后已经是两战两胜了。在北京时间2月25日的常规赛中,火箭队在主场以91比88击败了金州勇士,麦蒂由于给亲人奔丧而没有参加比赛,姚明拿到了22分和21个篮板球,加上霍华德的22分和其他四名球员的得分超过两位数。这一切都足以弥补麦蒂缺阵带来的影响。

  在比赛结束之后,范甘迪给姚明的称呼相当怪异,范甘迪称:“姚明就是篮球界的
一个蓝领阶层。”

  蓝领阶层在篮球比赛中并不是一个那么好的称呼,一般在场上经常干脏活累活的球员才被冠以这个称呼。昔日的奥克利,戴尔-戴维斯都是这种类型的球员,而活塞的本-华莱士更是将蓝领工人诠释到了顶点。但是用在姚明身上,这却是最好的一个赞美。

  在姚明的职业生涯中,也许得到过任何的评价,但是却没有人说他是一个蓝领工人。范甘迪一向来欣赏球队的蓝领工人,这次给姚明这个评价,相当的不容易。范甘迪还特地的解释了一下自己的评价。范甘迪表示:“姚明用蓝领的精神来抢篮板球,去对待每一个球,而霍华德表现的更加蓝领一些,他在姚明体力不支的时候帮助了姚明。而姚明又可以去帮助其他球员。姚明在篮板上的贡献非常大,在能量上的支出也非常大。”

  范帅心情不错,队员们当然也心情不错。更衣室里面,赢球和输球的场面完全不同,充满了笑声。尤其是韦斯利,不仅仅自己开心,还故意和那些接受采访的球员逗乐。希望到了常规赛赛季结束之后,

火箭的更衣室还有这样的场面。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