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火箭共迎赛季第一次 巨人终展现完美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2分21个篮板,这就是姚明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给出答案。在北京时间2月25日火箭队以91比88击败勇士的比赛中,姚明本赛季首次拿到了双20的技术统计,这也是火箭队本赛季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赢得的首场比赛。这样一场艰苦的胜利,又让火箭队本赛季有了众多的第一。

  赛季首次双20

  在比赛开始之前,众多的美国媒体就认为姚明目前的状态是他这个赛季,甚至是加盟NBA依赖最好的。在上一场面对快船队拿到29分15个篮板球之后,姚明本场比赛再度大发神威,他拿到了22分和21个篮板。这是姚明本赛季的第一个双20。

  双20对于一名内线球员来说,绝对是这名球员统治力的最完美体现。姚明19投8中,罚球7罚6中,21个篮板,其中4个进攻篮板球。虽然全场盖帽两次,但是有一个最为关键的盖帽就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封盖邓利维的那个。全场比赛勇士队抢到了9个进攻篮板,但是大多数是理查德森和皮埃特鲁斯抢到的,内线球员墨菲仅仅抢到了2个。从这些数据上,我们完全能够看出姚明在防守上给球队的保障。

  更为关键的是那些无法在统计上体现出来的东西。在篮下丝毫不退缩的对抗,突破之后摧毁对手斗志的扣篮,数次大涨士气的打三分。没有了麦蒂,从范甘迪嘴中叫的最多的就是“YAO”这个词。姚明没有辜负范甘迪,这个赛季第一次双20,来得正是时候。

  摆脱“缺麦不胜”

  在本赛季之前麦蒂缺阵的比赛中,

火箭队都无法获得比赛的胜利。但是这次,
火箭队
的球员们终于一起打破了这个尴尬。姚明和麦蒂的长期缺阵锻炼了其他的队员,博甘斯这位新援的加盟更是让火箭队的阵容更加有声有色。

  博甘斯在本场比赛中拿到了13分,他在第一节比赛中大出风头,最后虽然被罚下,但是依然赢得了主场观众的掌声。韦斯利,霍华德体现了老将应该起到的作用,新秀赫德活力十足,关键的那个三分球和最后的篮板球足以在范甘迪脑子里留住很长时间。

  在没有麦蒂的日子里,火箭队和姚明又分别创造了一个第一。现在看看,本来剩下不长的赛季似乎已经足够火箭来创造更多的东西了。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