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杰拉德-菲奇这一路不容易 被交换到火箭成姚明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39 东方体育日报

  六年前,鲁比·菲奇为自己的儿子挑选了一条通往成功的起跑线,那也是她最后一次为杰拉德·菲奇做决定。进入篮球名校肯塔基大学,只能让杰拉德离进NBA打球的梦想更近一些,但并不意味着他的篮球之路从此就一帆风顺。从美国到东欧,一个落选新秀所能吃过的苦杰拉德都吃过,昨天被热队交换到火箭,只是他漫长旅程中的又一站。

  早在杰拉德还是个襁褓中的孩子时,鲁比就和他的父亲乔治·菲奇离了婚,独力抚
养几个孩子。杰拉德高中毕业那年,收到多家大学的入学通知,对篮球一窍不通的鲁比为他选择了肯塔基大学。鲁比说:“佛罗里达州大的学生只会疯玩,克莱门森大学又过于安静,所以我决定让他去肯塔基大学。”

  身处NCAA东南赛区的肯塔基大学多年以来为NBA贡献了许多优秀球员,这次与杰拉德做交换的德里克·安德森恰好也是他的学长。杰拉德遇上的教练是性格倔强、为人严厉的塔比·史密斯,足足四年时间里,从小缺少父爱的杰拉德都把史密斯看作自己的父亲。

  到毕业那年,杰拉德已经是校队队长,并获得东南赛区MVP称号。可是过矮的身高限制了杰拉德的发展,在2004年选秀大会上,没有哪支球队对他感兴趣。2004年10月初,杰拉德曾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奇才,但月底就被奇才裁掉。眼看在美国已打不上球,杰拉德只得收拾行囊到欧洲寻找机会。

  杰拉德最先加盟的球队是克罗地亚劲旅萨格勒布西伯纳队,后来又转往

乌克兰联赛效力。在欧洲混迹近一年后,杰拉德趁夏天回美国训练,终于在去年8月得到热队开出的一纸合同,两个月后热队一度将其放弃,不过仅过了一个月后就重新签下他。

  杰拉德的控球和传球技术还称不上纯熟,但他有一手出色的三分球功夫,其三分球命中率在肯塔基大学校队历史上排名第六。巧合的是,

火箭前不久换来的另一名球员博甘斯,也是肯塔基大学校队历史上最好的三分投手之一,这对同门师兄弟的到来,将为火箭增加一些远程火力。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