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球员交易:活塞受益期中转会 火箭交易最具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2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NBA本赛季的转会大门在今天凌晨关闭,在转会截止日并没有人们期待的大交易发生,本赛季的转会市场多少有些平淡。在转会大门关闭后,美国著名杂志《体育画报》对自1987年以后交易截止日前的交易进行点评回顾,他们评出了12个最具价值的截止日交易,1995年火箭队交换来德雷克斯勒的交易被认为是最具价值的交易。

  12.2005年2月24日,勇士队用克拉克斯顿和代尔-戴维斯从黄蜂队交换到拜伦-戴维

  穆林作为勇士队副总裁后最具价值的交易,戴维斯的到来让他们险些实现季后赛梦想。在这个赛季,勇士队曾被寄予厚望,但戴维斯与主帅蒙格马利之间略有罅隙。对于黄蜂队来说,戴维斯的离开让他们有机会在2005年的选秀中得到保罗,这位新秀是年度最佳新秀的最大热门。克拉克斯顿也有望在本赛季成为最佳第六人,黄蜂队则成为本赛季联盟中的最大黑马。

  11.2002年2月19日,步行者队用罗斯、贝斯特、理查德森和有条件的第二轮选秀权从公牛队换来阿泰斯特、布拉德-米勒、梅瑟和奥利

  公牛队用高价格得到老将得分手罗斯,米勒的离开给了年轻大个子库里和钱德勒更多的表现机会。阿泰斯特在步行者队成长为一名全明星球员,当然他也给球队带来麻烦。“野兽”如今被换至国王队,他再度与米勒并肩作战。

  10.2005年2月23日,76人队用托马斯、斯基纳和威廉姆森从国王队换来韦伯、巴内斯和布拉德利

  76人队引进了除艾弗森外的另一位巨星,国王队则用交易证明他们寻求改变。仍有能力但身价偏高的韦伯的离开让2002年曾在西部联盟决赛与湖人队大战七场的国王队只剩下毕比一人。

  9.2001年2月22日,76人队用拉特里夫、库科奇、穆罕默德和桑切斯从老鹰队换来穆托姆博和麦克莱德

  在这桩交易进行时,拉特里夫首度成为全明星可是却受到腕伤困扰,他错失了赛季的剩余比赛,在随后的赛季里他因伤只打了三场。穆托姆博的防守能力帮助76人队在2001年闯入总决赛。

  8.1996年2月22日,热火队用威利斯和科尔斯从勇士队换来蒂姆-哈达维和加特林

  哈达维因为与主帅阿德尔曼的矛盾而寻求转会,虽然膝盖做了手术,但是29岁的他仍在交易后爆发,作为热火队球员他两度成为全明星,并且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总有出色表现。

  7.1994年2月24日,老鹰队用威尔金斯、1994或1995年的有条件第一轮选秀权从快船队换来曼宁

  老鹰队的得分王在快船队仅仅打了25场,他场均得到29.1分,休战期后他选择加盟凯尔特人队,随后他还曾在魔术队、

马刺队和欧洲打球。曼宁在老鹰队的首度亮相中就遭到球迷的嘘声,他也未能帮助东部头号种子在东部半决赛中击败步行者队。这位1988年的状元郎在赛季后与太阳队签约。

  6.2003年2月20日,雄鹿队用阿伦、奥利、穆雷和2003年有条件的第一轮选秀权从超音速队换来佩顿和梅森

  两位全明星后卫出现在这桩交易中,这让佩顿重新与昔日恩师卡尔重逢,雄鹿队的铁三角阿伦、罗宾逊和卡塞尔被分拆。佩顿在赛季结束后离开雄鹿队与湖人队签约,阿伦则在去年夏天与超音速队签订一份价值8000万美元的合同。

  5.1999年3月11日,雄鹿队把布兰顿换到森林狼队、佩里换到篮网队;篮网队将卡塞尔和加特林换到雄鹿队、埃文斯和1999年的首轮选秀权换到森林狼队;森林狼队将卡尔、库雷和马布里送到篮网队、格兰特送到雄鹿队。

  这桩交易意味着加内特和马布里合作的结束,这位自诩为联盟最佳控卫的马布里仍在寻求首个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交易对卡塞尔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他曾被扯入到基德、巴克利和芬利的转会中。在这次交易后,森林狼队利用选秀权得到斯泽尔比亚克。

  4.1988年2月25日,太阳队用南希、桑德斯和1988年第二轮选秀权从骑士队换来凯文-约翰逊、科宾、韦斯特、1988年首轮和第二轮选秀权、1989年第二轮选秀权

  太阳队得到KJ,这位6尺1寸的控卫后来三度当选全明星,四次入选NBA第二阵容。在约翰逊为球队征战的前七个赛季里太阳队每个赛季都至少取胜53场,其中咳包括1993年总决赛中输给公牛队。利用从骑士队得到的选秀权,太阳队还选中了著名的3分投手马杰勒。骑士队也有所收获,南希的到来帮助球队两度取得57胜。

  3.1989年2月15日,活塞队用丹特利和1991年的首轮选秀权从小牛队换来阿古雷

  活塞队通过交易得到一位攻击力出色的前锋球员,阿古雷的到来也受到好友托马斯的欢迎,结果他帮助坏孩子两度夺取总冠军。

  2.2004年2月19日,活塞队从老鹰队得到拉希德-华莱士、凯尔特人队得到麦克-詹姆斯;他们将雷布拉卡、苏拉和首轮选秀权(通过雄鹿队得到)送给老鹰队,阿特金斯、亨特和2004年首轮选秀权送给凯尔特人队

  乔-杜马斯展现了他的大师级手笔,华莱士的到来让这支球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活塞队以20胜6负结束常规赛,并且他们夺取自1990年来的首个总冠军。老鹰队用首轮选秀权挑中未来的扣篮王约什-史密斯,凯尔特人队用选秀权选中阿伦。

  1.1995年2月14日,

火箭队用索普、尼克拉的选择权和1995年首轮选秀权从开拓者队换来德雷克斯勒和穆雷

  两位昔日休斯敦大学队友的重逢,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帮助

火箭队卫冕成功,他们也成为夺得NBA总冠军的最低排位种子(第6种子)。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