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上下自信能闯入季后赛 西部对手看好火箭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休斯敦火箭队仍需要超越五支球队才能实现晋级西部季后赛的梦想,可是他们看上去并不把其视为艰难的任务,特别当他们的全明星球员姚明和麦格雷迪都恢复健康以后。

  在缺少姚明、麦格雷迪或者两个人的情况下火箭队的战绩仅有6胜23负,而在他们都能出赛的时候球队的战绩是17胜7负。在常规赛还剩下28场的时候,火箭队需要拿到44胜38
负的成绩才能确保季后赛名额,因此他们要在剩下的比赛中拿到21胜7负的战绩。

  过去10场比赛中

火箭队取胜8场,姚明成为球队的亮点。在因为脚趾手术缺阵21场后,姚明自从回归后在11场比赛中投篮命中率高达51.1%,场均贡献19.9分和9.6个篮板。“姚明近来表现得非常出色,”麦格雷迪评价起自己的队友,“他表现得非常富有攻击性。”

  火箭队表示他们只想着不断努力去打好比赛,球队不会去担心他们究竟会排在什么位置。

  “每个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你能不能进入季后赛上,”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说道,“如果你想达到目标你必须要做些正确的事情,这就是你不能太过担心排名的原因。”

  麦格雷迪也相信球队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我们肯定会尽力去赢得足够多的比赛以晋级季后赛,”麦格雷迪说道,“上半赛季令人失望,我们受到伤病的影响,这是我们所不能控制的。不过现在我们表现得非常好,姚和我都已经恢复健康,球队清楚当我们两人都能出场时我们有多棒。”

  西部的对手们也注意到火箭队的这种变化。

  “他们现在的位置的确让人有些吃惊,但是我知道他们能够翻盘,”圣安东尼奥

马刺队的邓肯表示,“想要回到竞争者的行列非常困难,可我觉得如果他们能保持健康,他们就有机会做到这些。”

  达拉斯小牛队的当家球星诺维茨基也持有相同的看法,“他们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如果他们的超级明星们能保持健康,那么他们将是一个很难被击败的对手。”

  也许正像邓肯和诺维茨基说的那样,火箭队的赛季才刚刚开始,他们完全有可能重演上赛季翻盘闯入季后赛的好戏。只要姚明和麦蒂能够发挥出他们的最佳水平,那么火箭队就有闯入季后赛的希望。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