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感叹交易难舍旧人 麦蒂坦言巨人能带来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53 新浪体育
姚明感叹交易难舍旧人麦蒂坦言巨人能带来活力
姚明忙着签名(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休斯顿消息,火箭队今天没有训练,但是今天的集体活动却着实让火箭的球员们感受了一次堪比训练的高强度活动。这就是火箭内部的产品签名活动,所谓产品签名,就是火箭队所有球员,依次在几百个篮球上面签上自己的大名,然后这些篮球再以纪念品的形式出售或者赠出。

  麦蒂和姚明除了在几百个篮球上面签字意外,额外还有任务,球衣、T恤、球员卡和比赛照片等等,统统需要他俩一个一个完成签字“训练”。看着姚明一边和身边的人谈笑风生,一边飞快的签名,一个美国记者有些吃惊的问道姚明,这样签名是否会出错,姚明打趣道:“我都签了二十六年了,还需要看么?”

  姚明在猛签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后停下来,看到身前一排一排的篮球,姚明拍拍脑门以示辛苦。篮球签完,还有

球衣,成堆的“YAO11”
火箭
球衣放在姚明面前,姚明也是振作精神奋笔疾书,一个个龙飞凤舞的“姚明”字样留在了球衣上面。当记者告诉姚明大概签将近400多个球时,姚明笑着表示他感觉就好像只签了4、5个球一样。

  

火箭队今天终于把DA德里克-安德森交易走了,换来了一个新秀菜鸟后卫。对于进进出出的队友,姚明有自己的看法:“对于离开的队友,当然会有一些恋恋不舍,有一些舍不得。但是,这就是NBA,交易也是NBA的一大特点,谁走谁留,我们都没有办法决定。NBA本身就是一个交易,不是么?我热爱我们这个集体,离开的人,我想我会记住他们;新来的人,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适应,帮助他们融入到我们这个集体当中。”姚明这番颇有深度的看法,也是他经历了四年NBA后的感想,时间和现实让姚明清楚了NBA的一切。

  姚明在接受完采访后,拿了一颗全队签名的篮球带走,别人问姚明准备干什么用,姚明还是笑嘻嘻的回答说准备拿回去熟悉一下每个队友签名的字体,以便以后可以轻松辨认出来是谁签的名。

  相对于姚明的说说笑笑,麦蒂则完全示一副苦瓜脸。坐在场地中央,一言不发的签着自己的名字。麦蒂也终究没有完成全部的签名任务,提前离开了丰田中心。在离开之前,麦蒂还是给了记者们一点时间提问。对于全明星赛、取胜快船、身体状态等等问题,麦蒂回答起来都是漫不经心。当记者提到姚明时,麦蒂那惺忪的睡眼好不容易张开了。

  姚明是麦蒂现在唯一能够感到轻松一点的话题,麦蒂表示姚明给整个火箭队都带来了生机,他自己能和姚明一起打球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姚明能给大家带来活力和火力,他能把所有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如果有一些评价姚明不足的地方,姚明会自己去改进,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你知道么,当姚明受伤离开我们时,我们在比赛中的感觉就不一样了,那种感觉很差。”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