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再回圣安东尼奥球迷嘘声以待 希尔记恨“毒蝎”波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3:59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鲍勃·希尔对圣安东尼奥情有独钟,离开马刺已经10年,但他还没舍得卖掉这里的豪宅。希尔把这座房子叫做“天堂的一个角落”,他的三个儿子都在这儿长大。

  但当希尔再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回到圣安东尼奥,他没时间去回忆那段田园牧歌式的生活,因为马刺给过他人生最惨痛的回忆。说起马刺,说起波波维奇,希尔的口气充满怨
毒:“10年前的某一天,我出去散步,突然感到鞋里不舒服,好像有东西在扎我。脱鞋一看,原来是只蝎子。”

  不用过多解释,希尔所说的蝎子是指波波维奇。大约10年前,也就是1996年12月10号,当时还只是

马刺总经理的波波维奇走进希尔的办公室,告诉他可以打包走人了。当时球队的战绩是3胜15负,当时大卫·罗宾逊因伤一直不能上场。

  “不止是大卫,”希尔赶忙纠正,“队中5个主力都受伤了,埃利奥特、佩尔森,还有伯杜也缺阵8场。两年之内,我带队赢了121场比赛,这让他(波波维奇)没找到借口,但机会一出现,他就从背后捅了我一刀。”面对希尔的指责,波波维奇倒是很坦然:“作为总经理,我做了正确的决定。”

  解雇希尔后,波普身兼总经理和主教练两职,那个赛季马刺最终只赢了20场。6月的选秀大会,他们幸运地得到邓肯,凭借7年内的3个总冠军,波波维奇跻身名帅之列。希尔可没这么幸运,如果不是鲍勃·韦斯下课,他到现在或许还得不到一线执教的机会。离开马刺后,希尔不断给NBA球队寄求职信,但就是没人愿意给他机会,甚至有一支NBA球队的总经理说过:“鲍勃·希尔是世界上最烦的人。”于是希尔先给TNT当了三年解说员,1999年,纽约福特汉姆大学想请一位名教练,结果他一口气签了10年合同,但才过4年,带着2胜26负(校队100年来最惨战绩),希尔又遭解雇,直到现在,他还把去福特汉姆执教称为“一个愚蠢的错误。”

  就这样,希尔走过了灰头土脸的10年,当他再次以NBA球队主帅身份回到圣安东尼奥时,马刺已经拥有了新主场,这座球场的名字都已经换过一次。不过赛前,希尔仍认为球迷会为他欢呼,“因为我在马刺没有任何过错,因为他们爱我,就像我那时执教马刺时,球员们都说会拼下一个总冠军,为了我!”

  希尔又失望了,哪儿有什么欢呼和掌声,从他走进AT&T中心的那一刻起,就有球迷使劲嘘他。最终,

超音速输了25分,自从希尔上台,他们的战绩是7胜17负,又一次下课或许已为期不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