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后半程没有黑马 诸强潜力与问题并存难创掘金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珂报道 全明星赛前24胜29负,全明星赛后25胜4负,最终以49胜33负的战绩进入季后赛。这就是上赛季的掘金奇迹。本赛季,谁能成为最后三分之一赛程的黑马?联盟中很多球队都有希望,但未必够格。

  休斯敦火箭肯定能够打出强队水准的成绩。但问题是,即使他们打得很漂亮,但如果最终依然拿不到季后赛资格,那么这样的球队能算黑马?

  黄蜂有黑马的潜力,但这个赛季却未必有黑马的后劲。克里斯·保罗已经证明了自己操控大局的素质,而韦斯特也终于让我们明白他在两年前为什么有资格被ESPN选入“NCAA历史最伟大的20人”之一,再加上一群拼命的年轻角色球员,这支球队未来真的不可限量。可是,让我们清醒一下吧,他们这个赛季已经做得够好了,要他们再在目前的基础上继续突破真的不太现实。何况他们还是在西南赛区。

  76人有成为黑马的实力,但没有崛起的激情。伊戈达拉在扣篮大赛有足够的爆发力,但在赛场上,他的冲击还不够大;韦伯现在更像一个本分的老实球员,他那双“全联盟最神奇的手”真的已经褪去了不少魔力;艾弗森依然是个斗士,但他已经30岁了——除了“答案”的拥趸,谁都明白他的雄心已经少了许多。

  湖人有灵魂,但没有整体。科比可能让他的球队连胜三场,然后在自己需要休息的时候眼睁睁地看着队伍再连输上三场。任何人都有状态上的起伏,这是不可抵挡的,而如果一支球队只是一个人的球队,那么它也只能随着他不停摇摆。

  雄鹿有成为黑马的厚度,却缺少底蕴。实力上的积累,意志上的积淀,是两个概念。

  我们都明白公牛很有天赋,但我们无法判断出一个愣头青究竟能走到哪一步。本·戈登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有投压哨球的机会,而海因里克以一个三年级生要作为一个真正的领袖,还显得太稚嫩了些。公牛也许可能杀进季后赛,但他们也顶多不过是东部第八的命,要想成为撒开四蹄随意驰骋的野牛,难!

  国王不是没有反弹的可能,但精神上的伤筋动骨也不是一两天能治好的。韦伯和佩加的先后离去,本身就证明了这支球队处于一个重建期。“路漫漫其修远兮”,国王连求索的工作还没完成,怎么可能有更高的目标。

  

森林狼和勇士都有前行的欲望,却没有内部的和谐。球员之间性格的不和谐,注定他们只能会在内耗中丧失自己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剩下的时间,NBA没有黑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