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马刺可能季后赛第二轮碰面 NBA排名制度引发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20 篮球先锋报

  星期一,我在Hobby机场等待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其间飞机引擎巨大的轰鸣声,和那些错过了一早班机的乘客发出的抱怨声混在一起,简直嘈杂不堪。不过,我心里却异常平静。原因很简单,因为和近来我所听到关于NBA排名制度的抱怨声相比,机场的声音实在太小太清静,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

  事实上,本赛季马刺与小牛之间的争夺再次显示了联盟当前排名制度的不公平。按
照联盟目前的情况推断,这两支西部赛区里成绩最出色的球队很可能将在季后赛的第二轮就提前碰面,而这种局面显然会令两队的球迷难以接受。

  当然,东区同样也有同样的问题。骑士目前与活塞相差11.5个胜场,排名东区第4位。但是,如果他们所在的赛区是大西洋赛区,那么骑士大可马上升至东部第3位。因此,当前的排名制度的确不公平,就像我没有乔治·克鲁尼那么英俊一样,不公平。

  体育界的不公平一直存在,因此小牛与

马刺即使在第二轮提前对垒也算不上什么问题,毕竟要进入
总决赛
,小牛早晚都要过马刺这一关。但是,小牛何时与马刺碰面不仅只是谁取得胜利的问题,这同样也涉及到了球队收益和整个NBA市场。“联盟一直都是这样,”NBA执委会委员代表鲁斯·格林克说,“参加总决赛的通常会是两个赛区里最好的球队,这很公平。但是,至于季后赛第二轮和第三轮的具体情况,区别就很大了。”

  的确如此,在季后赛里走得越远,就代表球队能够获取更大的利益。作为联盟和电视赞助商,他们同样希望四支最好的球队能出现在各自赛区的决赛里。在过去的10年里,我们发现参加赛区决赛的4支球队很少发生变化。在那20次赛区决赛中,两个赛区成绩最好的球队之间的较量就占了15次,可是球迷今年很可能无法在西部决赛中看到这一幕了。

  “从西部第一直接滑落到西部第四让人难以接受,”邓肯无奈地说,“我们可能很早就要和另一支强队(小牛)在季后赛里碰面。形势很艰难,但这就是规则。”

  好在NBA竞赛委员会近日表示,他们将在今年6月对当前的排名制度进行调整,“我们会尽可能做出最公平的安排,”格林克说,“但是,要使整个联盟的排名制度尽善尽美并不容易。”

  我承认,格林克说得很对。但是,如果真的能有一个稍微好些的排名制度,那么就请马上采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