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将军师恩难忘教诲铭记 波波维奇欣喜弟子青出于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唐方2月22日报道 “小将军”挥斥方遒之时,却永远难忘波波维奇的知遇之恩。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电话,”顶替昔日恩师成为今年全明星赛西部队主帅后,艾弗里·约翰逊的思绪回到了15年前,那时的他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小个子后卫,夏天里试训了一圈却没能捞到一份合同,直到马刺队突然打来电话。推荐约翰逊的正是当时担任马刺助教
的波波维奇,因为此前他担任勇士队助教时已经给过约翰逊机会。

  “小将军”这在马刺一呆就是10个赛季,而且还两度戴上了总冠军戒指。更重要的是,波波维奇的战术思想从此在他脑海中生根发芽。“论球员身份,我永远都属于马刺,”约翰逊说,“而且马刺的防守理念彻底改变了我的思想,球队凭借这点一次次杀入季后赛、一次次打进西部决赛。对我来说,我会永远抱定那些理念,然后争取在其他方面让球队有所提高,我现在在小牛队就是这样做的。”

  眼见昔日弟子青出于蓝,波波维奇则是欣喜多于慨叹。“再过十年的某一天,当我悠闲地坐在家中品酒时,我决不会说‘我不希望看到艾弗里·约翰逊执教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就那样出色’,”波波维奇说,“当年我就有预感,艾弗里迟早会在NBA谋得一个发挥能量的新职位。”

  说起来,波波维奇不也经历过这样的情景?上个赛季

总决赛,他恰恰是击败了自己的引路人拉里·布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