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得州德比火药味十足 小牛偷师水到渠成马刺需要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09 篮球先锋报

  得州德比高于一切“国家德比”,左手是小牛,右手是马刺。

  这对并肩前行的生死冤家,正在把常规赛后半程的浓烈火药,悉数堆积在只能孤星闪耀的得克萨斯。当42胜11负碰上41胜12负、当赢家第一输家第四的残酷定律摆在眼前,你很难不强迫自己将目光从仍有一线冲击70胜希望的活塞身上收回来,再死死盯住接下来两个月里会有什么故事发生。

  事实上,也一定会有某些故事发生。

  首先必须承认,小牛队的拥趸人数远远超过了马刺,所以群声聒噪之下,稍稍领先一步的小牛难免赢得更多青睐。相比于卫冕冠军全明星赛前遇袭“两连败寒流”,新扎师兄小牛在2006年的表现简直已是篡位之心迫不及待,从1月1日至今的23场比赛里,他们只是打盹输给了森林狼、尼克斯和掘金三位泛泛低级别对手,87%的胜率保证了小牛不知不觉间超越马刺、又不知不觉将落后联盟领头羊活塞的差距缩小到一场半。换句话说,小牛队等于就是去年那支中途发力的掘金队的“升级版”!

  牛劲十足,当然绝非种种机缘巧合的激化,而更多是水到渠成的结果。眼前的这支小牛队,“小将军”约翰逊接手将近一个赛季,诺维茨基正在迈上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斯塔克豪斯、范霍恩等习惯性病号又纷纷摆脱困扰,球队纯粹的竞技实力已是任何对手都难望其项背,只不过小将军比老尼尔森更低调、库班比数年前的自己更沉稳而已。

  沉稳?那可是

马刺手中的最大本钱,小牛这番狂奔岂不是等于偷师学艺?没错,小牛队上赛季为什么要中途换帅搬出艾弗里·约翰逊,一来是因为重攻轻守的小牛四战马刺仅得一胜,二来是因为出身马刺的“小将军”知己知彼。所以,本赛季的小牛变脸之快令天下哗然,至今与马刺过招也是1胜1负难分高下,而细心人又不难发现,如今的小牛怎么样都有了几分马刺的影子?

  遭人窃艺,马刺却罕见地不为所动,但千万莫以为那就是卫冕冠军木讷迟钝,丢掉季后赛主场优势也无动于衷。前程跟跑,后程杀出,这种后来居上的招数近几年里已经被马刺用滥,2003-2004赛季他们全明星赛前仅为35胜18负,在西部一度跌至第五,但最后两个月硬是杀出22胜7负,险些超越

森林狼成为西部第一。所以,别看小牛能够压着马刺一头,他们一样很难安心。

  小牛求变,其实马刺也从来不曾固步自封,只不过波波维奇比弟子约翰逊背运在于,他的麾下将士本赛季轮番遭受伤病折磨,至今邓肯、吉诺比利两大主力还是带伤作战,导致本队遭遇强敌时往往力不从心,至今已两负活塞、一负小牛,波波维奇筹划中的“10人轮换制”始终无法激发出最大效率,这恐怕正是最后两个月马刺的瓶颈所在。

  马刺需要时间,但波帅至少欣慰于球队核心不乱,“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的三人组合若得到健康保证,威力比起去年只高不低。相反,曾经也有“三剑客”的小牛如今却要为稳定耗费更多心血,诺维茨基尽可放心,但特里和霍华德也许能力不差,但气质上的差距又岂是一天两天!

  这场德比,真的可能就是一念之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