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泰给国王带来季后赛曙光 客场低迷仍是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2月22日报道 姚麦组合的重新联手为濒临绝境的休斯敦又带来了一线生机,不过最近7胜3负的火箭不能高兴得太早。想要夺取西部第八这张季后赛入场券的球队并不在少数,其中就包括状态回勇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北京时间2月22日,国王队在自己的主场以102比77大胜勇士队,在过去的8场比赛中取得了第6场胜利。目前他们以25胜29负的战绩名列西部第10,距离暂列西部第八的湖人只
有2.5个胜场。赛季前半段陷入低谷的国王似乎又看到了季后赛大门的影子。

  阿泰成为救世主

  也许现在评价佩贾和阿泰之间的这笔交易还为时尚早,但是阿泰的到来的确给走向没落的国王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目前阿泰已经为国王打了12场球,球队的战绩是7胜5负,胜率超过了50%。而引进阿泰前的国王只有18胜24负,胜率不到43%。

  阿泰的到来还改善了国王的防守,这12场比赛国王的场均失分只有91.7分,其中7场比赛国王的防守让对方的得分低于85分。全明星赛后的这场大胜,对手勇士的得分只有77分,后卫毕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难以掩饰心中的激动:“最近的比赛太顺利了!我们的防守让对方出手困难。当然,所有这一切变化都离不开罗恩(阿泰斯特)的作用。”

  阿泰的勇猛也感染了队友,托马斯在本场比赛中拼抢非常积极,短短的21分钟上场时间就抢到了13个篮板。不过他也付出了血的代价,在抢板时前额被对方的默菲撞到,队医表示至少需要缝5针。

  赛后,阿泰还是一脸憨厚。“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每一名国王队的球员都在享受这场比赛,”阿泰似乎还不满足于这个比分,“其实,我们完全可以打得更好一些。”

  由于右踝的伤势,勇士队的进攻组织核心戴维斯连续第三场缺阵。一向以进攻见长的勇士在首节就被国王牢牢控制住,仅得到12分。虽然全队5人得分上双,但是得分最高的皮特鲁斯也只有16分。糟糕的投篮命中率葬送了勇士,本场比赛他们出手次数高达91次,但是只投进了29个,命中率低到31.9%。

  客场低迷是隐患

  “主场龙,客场虫”,这是国王队几年来的一贯形象。本赛季虽然国王战绩低迷,但是主强客弱的老样子依然不变。在过去的54场比赛中,国王的主场战绩是18胜11败,而客场却是7胜18败。偏偏国王队即将迎来的就是连续5场东部客场比赛。

  国王在此前的比赛中,曾经碰到过两次较长的客场之旅。第一次是在去年12月,他们连续打了4个西部客场,结果1胜3败;第二次是在今年1月,一连6个东部主场让国王尝到了1胜5败的苦头;又一次可怕的东部之旅摆在了国王面前,不知道阿泰的到来能不能改变这种尴尬的局面?

  如果挺过了这道坎,国王的季后赛前景才会稍微乐观一些。3月下旬到4月,国王的对手几乎都来自西部,其中不乏快艇、太阳、勇士这些同区的对手。不过这些并不会给国王的球员造成多大的心理负担。国王本赛季的成绩是很烂,但是面对同区对手的战绩竟然是惊人的6胜2负。也许这就是国王惟一能够感到庆幸的地方。

  “我们现在只有一个目标,”布拉德·米勒的目光里充满坚毅,“那就是季后赛的门票。湖人现在西部第八的位置是我们首先要争取到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