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鲨大战姚明悠闲奥尼尔较真 沙克对当年仇不依不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7:12 篮球先锋报

  “姚鲨大战”是媒体关于姚明每个赛季的必炒科目。这个赛季有点例外,由于奥尼尔和姚明的受伤,两个人这个赛季还没在常规赛中交过手。这次休斯敦全明星赛,是两个人本赛季的第一次正面交锋。

  姚明显然也没把这个当回事,依旧执行着明星赛一半真打一半玩的策略。但奥尼尔却似乎不这么想,他跟吃错了鱼饵一样,犯着混的要在姚明面前耍宝。一会儿站在三分线外
打后卫,逼得姚明跑到三分线防守。一会儿又从姚明裆下传球,传完进去就想来个空中接力灌篮,幸亏姚明的队友补防及时,才没让“大胖子”得逞。

  对于奥尼尔的耍宝,姚明倒也乐在其中,并不较真,奥尼尔在篮下硬打,他也不使出全力扛。不过奥尼尔倒是不客气,顶进篮下之后,扬起手就是一个扣篮,在姚明脑袋上砸得篮筐哐哐响。姚明没脾气,也不发脾气,这不是玩吗,笑眯眯地就往后场跑。可轮到奥尼尔防姚明了,可一点没手软。姚明接到邓肯一个传球,颠儿颠儿地跑着三步,冲着篮筐就做飞腾状。奥尼尔不含糊,大巴掌呼地就扇了过来,帽没盖着,倒是给自己弄了个犯规。姚明站在罚球线上继续笑。

  鲨鱼记恨卡尔

  虽然每次全明星赛,奥尼尔总是一副乐陶陶的样子。但在“大鲨鱼”的全明星记忆里,一直存在着一个扫兴的家伙,那个人就是掘金队现任的主教练乔治·卡尔。

  1994年,奥尼尔第二次参加全明星赛。当时他还在魔术队打球并代表东部队出场,结果他全场12投2中,只得到8分。本次休斯敦全明星赛上,当记者问到这件事情的时候,鲨鱼就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将矛头指向了当年西部队的主教练乔治·卡尔。“他们竟然包夹我,”奥尼尔愤愤不平地讲。“大鲨鱼”甚至坦白地向媒体表示,卡尔就是这样一个人,我和他有过节,现在还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