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霸气让队友笑开怀 姚麦组合拳更有幕后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火箭主场106-102击败快船,赢得全明星赛后第一战胜利。姚明29分15个篮板,麦蒂26分5次助攻,韦斯利21分。快船的布兰德32分12个篮板,火箭旧将“老猫”莫布利砍下30分。休斯顿当地电台直播比赛,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评论。

  火箭上半场59-45领先,上半场献出两双(14分10个篮板)的姚明第三节一开始又连得4分,不过他在第三节3分钟上篮不中,彼得森感叹到,“姚,今晚应该是属于你的,这种球
你就应该大力扣篮结束,不应该选择上篮”。

  第三节结束前5分33秒,姚明在阿尔斯通上篮不中后补扣,让全场沸腾,彼得森惊呼,“姚一记大力补扣,太漂亮了,连队友韦斯利都在一旁笑了,赞赏姚明今晚的侵略性”。

  不过,快船持续逼近

火箭,终场前4分48秒,姚明扣篮,94-86,“姚明已经拿下28分了,这个赛季他已经有几次拿过30分了,今天他有望可以创下赛季得分最高。”接着姚明又造成卡塞尔犯规,“是给的卡塞尔?我们还以为是给卡曼,卡曼就5次了,今天快船防姚明很头疼”。

  终场前1分钟火箭103-97领先,“姚麦的发挥始终让火箭保持一定差距,但是他们最后时段让对方逐渐缩小差距,火箭千万不能打盹。”最终火箭4分险胜。

  彼得森总结全场比赛:“最后阶段

火箭队还是让大家虚惊了一场,而更加值得赞赏的是快船,他们从不轻易放弃,即时一度落后很多,他们还是顽强地追赶火箭,并且在最后阶段给火箭制造了麻烦。火箭终于可以在主场找到赢球的感觉了,希望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弗利总结到,“今晚绝大部分时间,火箭还是依靠麦蒂和姚明的组合拳进攻,不过,阿尔斯通11次助攻,只要这三个人能同时发挥,火箭的胜率就高,今晚他们也得到了韦斯利的援助。”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