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总决赛首回合角逐 沈部女篮主场击败辽宁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孙嘉晖)昨天,2005年-2006年赛季全国女篮联赛(WCBA)总决赛首回合比赛在辽宁盘锦进行,作风硬朗的常规赛第4名沈部女篮在主场以82比66击败常规赛排第3名的辽宁女篮,在3战2胜的总决赛中先拔头筹。沈部女篮有4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前锋刘丹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和13个篮板球。

  首节比赛,辽宁女篮反客为主,前锋陈晓丽接连得分,帮助队伍一开局便以6比0领
先,这迫使沈部女篮主帅展淑萍叫了第一次暂停,沈部女篮随后派上前中国男篮主帅蒋兴权的爱女蒋旭,这招非常见效,沈部女篮在之后掀起了一波9比2的得分高潮,以9比8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时,辽宁女篮以18比14领先。

  第2节,沈部女篮很好地控制了篮板球,有效地遏制了对手的进攻,并以28比31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沈部女篮摸准对手的进攻线路,开始放开手脚展开攻势,她们上来就打出一波6比0的得分高潮,主队以34比31将比分反超。从这时开始,辽宁女篮便失去了比赛的控制权,她们一味地希望依靠本队球员年轻、冲击力强的优势冲垮对手,但却没能控制住比赛节奏,球员失误增多、命中率不高导致她们陷入被动挨打的境地。第3节结束时,双方战成54比44,沈部女篮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

  辽宁女篮在最后一节试图通过使用吉普森和陈晓丽搭档的“双塔战术”与对手决一死战,她们一度将比分追至56比60,但沈部女篮凭借胡晓桃命中3分球和蒋旭2罚2中再度拉大比分差距,此后,沈部女篮一直将比分差距控制在10分左右,并最终赢得首回合的比赛。

  WCBA

总决赛第2回合的比赛将于25日在辽宁女篮的主场丹东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