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赛助攻姚餐厅 趁热打铁上海分店今年开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3:05 足球-劲体育

  专题撰稿:记者张强发自休斯敦

  如果说从2005年2月试营业以来姚餐厅一直呈火爆势头发展,那么在今年的休斯敦全明星期间,姚餐厅又大大火了一把。来这里就餐与参观的球迷、球员等各方面人士都比往日多了许多。“为了这次全明星,我专程从上海飞到休斯敦,在这里呆一个礼拜,忙完全明星之后,我就会再次飞回中国。”姚餐厅四大股东之一、负责市场发展的副总经理喻弟说他很
忙,脸色看上去很疲倦,但眉眼之间还是不禁流露出笑意。

  舟车劳顿,马不停蹄,食客如云,招架不迭,这是一个幸福的烦恼。

  老布什刚刚光顾过

  记者去年四至五月份采访

火箭对小牛季后赛首轮期间,曾经来过姚餐厅几次,与喻弟长谈过一次,那时候的姚餐厅在2005年2月21日试营业,5月21日正式营业,还处于刚起步的阶段,由于借助姚明的名头,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与注意,用业内人士的话说,姚餐厅省下了一大笔的启动广告费用。那个时候的姚餐厅老板层兴奋地憧憬着一副美好的画面:餐厅生意蒸蒸日上,增设中午茶,等时机成熟,把姚餐厅开到中国国内。

  大半年后,姚餐厅离他们目标一步步接近,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姚餐厅已经成为休斯敦乃至全美著名的中餐馆之一,国内但凡来休斯敦旅游观光的人,都把去姚餐厅视为一大快事。增设中午茶的愿望也已经实现,火箭从范甘迪的太太到麦迪女友以及众多火箭球员的妻子或者女朋友都把这里当作聚会休闲的场所,这个赛季麦迪和女友还多次去姚餐厅吃饭。更让他们觉得有面子的是,美国前任总统老布什在去年12月还专程来到姚餐厅吃烤鸭。这些都让姚餐厅在短时间里迅速提高知名度,取得了餐饮界梦寐以求的宣传效果。

  全明星期间客人翻几倍

  休斯敦全明星期间,姚餐厅的生意火爆异常,客人比平时增加了好几倍。更重要的是,姚餐厅的知名度又提高了一个档次。在NBA全明星正式开始前的16日,NBA晚上在姚餐厅举行招待亚洲媒体宴会,整个餐厅的“大半壁江山”都出现了亚洲各国记者的身影,其中中国记者占绝对多数。虽然是一个吃饭的场合,但众多记者出于职业本性,还是不停地探询姚餐厅的情况,很多记者都还扛起“长枪短炮”,冲进姚明专用的包间拍摄,看看这个传说中的巨人房间究竟是什么样子。宴会中途,姚明父母过来向客人打招呼,更是引得很多记者疯狂追逐,不少人甚至要求与姚爸爸合影留念。很多第一次来这里的记者都在餐厅内外拍照留念。完全可以想见,这些记者又会掀起新一轮的报道姚餐厅的热潮。

  谈起此事,喻弟说:“真的很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帮助,如果没有大家的宣传与厚爱,姚餐厅也不会走到今天。大家一直都很关注我们的球队,这给我们带来了压力,也带来动力,促使我们做得更好。”

  上海分店今年开业

  姚餐厅知名度的高企以及火爆的发展势头,让老板们提前在国内“动手”。喻弟告诉记者,他之前一直逗留在上海,就是在静安寺附近筹建姚餐厅的中国分店,计划于今年五月份左右正式开业。按照姚餐厅主打中餐吸引美国球迷的“异域优势”思路,上海姚餐厅将主推得州牛排等西餐,作为他们餐厅的宣传招牌,餐厅一样分就餐区域和酒吧两个区域。“之所以放在上海,是因为姚明的故乡就在那里,球迷们对他的接受程度很高,大家肯定都想尝尝姚明在休斯敦吃了什么。我希望姚餐厅能够在上海一炮打响,开业的时候,我肯定会邀请你去看看那里怎么样,多提宝贵建议。”喻弟踌躇满志地对记者说。

  这多少会让火箭前辈德雷克斯勒“艳羡”,他的餐厅位于休斯敦州际10号公路附近,离姚明居住的温瑟湖畔很近,但生意明显不如姚餐厅。记者曾经去过那里一次,也是分为餐厅和酒店两块,只不过是楼上楼下,以西餐快餐为主,餐厅内挂了很多德雷克斯勒当年穿的22号

球衣,一些奖杯和篮球放在陈列橱中,但生意显然一般,一个周二中午来吃饭的客人还占不到餐厅桌子的三分之一。

  这次全明星有一些运动鞋公司的活动安排在德雷克斯勒餐厅,他现在身为火箭官方电视台解说员的身份也为他带来不少生意,但比起后辈姚明命名的姚餐厅,德雷克斯勒还是“稍逊一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