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鲨大战喜剧演员奥尼尔完胜 姚明在主场当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本赛季姚明和沙克·奥尼尔还没有在常规赛交手,两队交锋时,不是奥尼尔受伤就是姚明缺阵。因此两人在全明星赛上的相遇也格外引人注目。在全明星比赛开始前,当记者向“大鲨鱼”提起去年全明星赛上的“姚鲨大战”时,奥尼尔故作糊涂,“去年我们碰到了吗?他去年也是先发?我肯定是先发,这没错吧?”看着记者们自己搞得一头雾水的样子,奥尼尔又大声地宣布:“我非常激动,马上就要第二次或者第一次对抗姚明了。”

  当“激动”的奥尼尔走到场上时,很快就让姚明成为配角。他的17分9个篮板远高于姚明的5分2个篮板,他所在的东部明星队还完成了大逆转,以122比120战胜了姚明所在的西部明星队。34岁的鲨鱼不仅向姚明展示了自己在篮圈下的统治力,而且如果不是他出色的表演天赋,本届全明星赛几乎变成一场活塞对抗西部群星的常规赛了。

  奥尼尔:最佳喜剧演员

  这已经是奥尼尔第13次参加全明星,只比贾巴尔(19次)、迈克尔·乔丹(14次)、杰里·韦斯特(14次)和卡尔·马龙(14次)少,34岁的他还是本届全明星赛年纪最大的球员,在21岁的詹姆斯、23岁的韦德等小辈面前,奥尼尔仍然童心未泯,自然地诠释全明星赛的性质,那就是娱乐大众。

  既然被外界称为“姚鲨大战”,奥尼尔在场上就跟姚明“对着干”。比赛开始没多久,奥尼尔就找到机会,他将像后卫一样运球,将姚明引到了外线。奥尼尔突然一弯腰,将球从姚明胯下传过。姚明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奥尼尔穿了裆,还好西部的队友将球抢回,没有让奥尼尔得逞,不过奥尼尔还是兴奋地伸出舌头,场下观众也是欢声雷动。奥尼尔一开场就占了上风,不过两人在场上真正的交手机会并不多。第三节姚明得到一个好机会,接球后冲向禁区准备扣篮。以奥尼尔的身高,已经不可能阻挡他,但奥尼尔偏不让他如愿,拦腰将姚明抱住。“阴谋”得逞的奥尼尔满脸坏笑,姚明也只好跟着笑。在奥尼尔表演喜剧时,他只能成为配角。

  如果由球迷来决定比赛的MVP的话,那么奥尼尔很可能当选,只有他不断地给球迷带来欢笑。奥尼尔的罚球不准众所皆知,他在一次罚球时知道命中的几率不高,于是干脆玩了起来,他将球往篮圈前面一抛,然后一个箭步冲向前,跃起后接球扣进篮筐。这个球当然不算,但奥尼尔并不在乎,能让球迷发笑他也就开心了。他最精彩的表演还在后面,一次扣篮成功后,奥尼尔双手抓住篮圈,做了个引体向上,他知道篮圈后有摄像机,于是扮了个鬼脸。只有奥尼尔才会如此淘气,全明星赛的最佳喜剧演员非他莫属。

  姚明:在主场当配角

  彩灯闪烁,西部的先发五虎一起出场亮相。姚明随其他4人的节奏也来了一段霹雳舞,他两手张开,想做个波浪形动作,结果僵硬得像个

机器人,全场笑成一片,解说员兴奋地大喊从没见过姚明做这样的动作。不过这是整晚姚明唯一一次逗笑观众。“在这么多观众面前跳舞还真的有点不好意思,但是队友们都跳,我也就只好跳了。”姚明说,“不过我的舞跳的够烂,你们喜欢不喜欢?我觉得这已经是我一辈子跳得最好的一次了。我觉得今天我的舞姿还是挺优美的,比赛开始之前除了练习那段开场白,我还练习了一分钟这个舞蹈,感觉很好。”

  作为“娱乐版姚鲨大战”的另一个主角,全面处于下风。上半场姚明就表现平平,除了被奥尼尔穿裆那次外,他没给人留下什么印象。不过姚明对此无所谓,中场休息时,他说:“这种比赛玩的成分比较多一点,少了一些真正比赛的激烈,大家都在想出一些稀奇古怪的方式来比赛。”当然,要想出“稀奇古怪的方式”并不容易,除了奥尼尔,其他人都不及格。而就算以正常的方式比赛,姚明也找不到感觉,在他看来,自己表现不突出的原因在于他对队友的熟悉程度不够,“除了麦蒂以外,其他的队友都是第一次配合,我总是要花点时间找到自己的位置,”姚明说,“不像

火箭的比赛,我总是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里。”

  找不到位置的姚明在场上消失了,虽然他是场上最高的,但主帅“小将军”约翰逊不断地让他坐在板凳上,当西部最需要得分时,约翰逊也没想起他。姚明当晚最好的表演、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只有开始时的那段霹雳舞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