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警方为降低枪支泛滥出奇招 费城上演石油换食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城76人和当地警方今日共同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警方的发言人宣布他们将在这周开展一项旨在降低枪支犯罪的活动,主要内容就是用76人的比赛球票来交换枪支。

  这项为期一周的活动将从周三正式启动。在这期间,任何人只要到费城当地警局上缴一把能正常使用的枪支,就将得到一张兑换券,枪支所有者将可以凭借这张兑换券兑换76
人近期的两张主场比赛球票。同时,为打消人们的顾虑,警方保证前去警局上缴枪支的人将不会受到任何的盘问和调查。

  “如果我们能通过这个活动帮助警方收回一把枪,那这个活动就是成功的。”76人总裁比利-金说道,“不管最后我们是收回了一把还是一千把枪,我们都会为此感到满意。”

  在发布会的桌子上摆放着大大小小共15把枪支,其中既有半自动步枪,也有可以隐藏在口袋里的手枪。费城警长约翰逊表示这个活动所要收回的枪支对象不仅仅是那些非法枪支,如果那些合法持枪者愿意交出他们的武器,他对此也会同样表示欢迎。

  “我们的目标是将街上那些能致人死地的枪支尽可能多的收回来。”约翰逊说。

  费城警方出台这项活动也是对目前高居不下的持枪犯罪案件的无奈之举。2005年费城共发生了380起凶杀案,为近5年最高纪录。而2006年至今也已经发生了44起。

  其实76人早在1999年就曾经开展过类似的活动。他们当时在短短三天内就帮助警方收缴了900多支枪械。不过,76人并不是第一个开展这种活动的球队。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中期到晚期,丹佛警方就曾展开过为期数年,名为“停火行动”的活动。作为这项活动的一部分,掘金队就曾协助警方进行过“枪支换球票”。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