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罚赛区不罚人 WCBA联赛球迷闹事罚款了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8:2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这个事件的影响极坏,给WCBA联赛造成极大伤害。”在中国篮协宣布对于这起球迷骚乱事件的最终处理决定时,联赛管理部负责人郝国华专门强调其严重性,“事件的发生反映出了黑龙江大学赛区组织工作尤其是安保工作方面存在的漏洞,观众竟然能带进大量的矿泉水瓶,而且还出现了个别球迷追打裁判的行为”。

  郝国华说:“事件发生后,赛区组织者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能力不够,缺少相应的预案,因此在这次球迷骚乱事件中,黑龙江大学赛区在组织工作上负有主要责任。”

  篮管中心认为,这次事件中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导致球迷骚乱是由于赛区组织不力。所以,中国篮协决定对黑龙江大学赛区处以5000元罚款,同时取消优秀赛区评选的资格。

  对于这个处罚是不是太轻的疑问,郝国华解释说,“处罚的出发点就是教育球迷并引起赛区对组织工作的重视,再者,鉴于黑龙江大学赛区在事情发生后能积极配合篮协的调查工作,因此,经过慎重研究,中国篮协作出这样的处理决定。”

  在这次被中国篮协定性为“WCBA有史以来最为恶劣的球迷闹事事件”中,黑龙江女篮中的“大姐大”苗立杰又是“身先士卒”,从比赛的录像来看,在比赛中尤其是在最后时刻,她的动作非常大,而且很明显地就是对人不对球。本赛季中,苗立杰之前就曾因为与对手发生斗殴而遭到处罚。

  对于“屡教不改”的苗立杰,在中国篮协今天下午公布的处罚决定中并没有提及。不过,郝国华强调,虽然这次的球迷骚乱事件更多的责任是黑龙江大学赛区的组织工作不力,中国篮协的处罚也仅仅是针对赛区,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篮协就放过了惹事的苗立杰。“尽管今天对她在比赛中的行为没进行处罚,但国家队集中集训后,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们肯定会专门针对她在联赛中的表现进行单独处理”,但是对于“单独处理”的方式,郝国华没有作进一步解释。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