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5号渐入马赫法眼 胡晓桃:体力让沈部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辽宁盘锦消息,在2005—2006赛季WCBA总决赛第一场的对阵中,沈部三洋女篮主场82比66击败辽宁衡业,抢得总决赛先机。沈部三洋4人上双,前锋刘丹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和13个篮板,胡晓桃21分,张晗兰14分,蒋旭11分。辽宁方面:陈晓丽16分,陈淼15分、贾光11分。

  沈部的胡晓桃是去年亚锦赛中国女篮夺冠时的队长,在俱乐部中,她也是球队的领
军人物。胡晓桃本场比赛拿下21分5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胡晓桃认为体力是关键因素。“我们的体力要好于对方,而且在拼的方面也非常突出。“胡晓桃说,“教练也一直强调在防守上的重要性,这些也是要以体力作为保障的。”

  第四节,当辽宁女篮的国青小将张伟上篮将差距缩小到56-60时,胡晓桃及时射中一个三分球,一下子将优势再次扩大到7分,也打消了辽宁队的反扑势头。

  包括胡晓桃在内,沈部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够淘汰八一女篮,闯入决赛。“应该说,我们没有想到能够赢对方。”胡晓桃说,“我们只是在场上心态很好,也比较放松。不论对手是强队还是弱队,都好好准备,打出自己的水平。”

  虽然一场胜利在手,但是胡晓桃表示,距离夺冠还早。“我们现在只能说是先下一城,形势相对比较好一些。”胡晓桃说,“接下来是客场打比赛,还很难说胜负。应该说,我们打进决赛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了,现在可以在场上去轻松应战,去让一切做得更好一些,去尽善尽美了。”

  

中国女篮的主教练马赫和领队白喜林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对于这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球员,马赫认为,除了胡晓桃,刘丹也是大功臣。“应该说,刘丹在场上展现了极好的控制力,她在内线的优势很大。”马赫说。马赫还称赞了沈部的5号张涵兰和辽宁队的5号贾光。至于他此行考察的成果,马赫表示,“我这次不仅仅是考察一些年轻球员,我是要挑选一些表现好的球员,我说的这几名球员,都是我比较看好的。”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