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难猜总冠军:球迷如双刃剑 八一出局令我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辽宁盘锦消息,在2005—2006赛季WCBA总决赛第一场的对阵中,沈部三洋女篮主场82比66击败辽宁衡业,抢得总决赛先机。沈部三洋4人上双,前锋刘丹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和13个篮板,胡晓桃21分,张晗兰14分,蒋旭11分。辽宁方面:陈晓丽16分,陈淼15分、贾光11分。

  中国女篮的澳大利亚籍主教练汤姆-马赫和领队白喜林也在盘锦现场观看了比赛,为
了准备今年9月在巴西进行的女篮世锦赛,马赫这两周一直在考察WCBA季后赛,为中国女篮新一期集训名单进行最后一轮的筛选。对于本赛季WCBA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马赫非常叫好。“这是一场争夺非常激烈的比赛,而且场上的节奏也非常快,双方始终在高速度上进行争夺。”马赫说,“应该说,沈部在场上非常努力,而且她们在防守做得相当出色。”

  对于女篮

总决赛,由于双方实力接近,马赫认为,谁能夺得冠军很难预测。“相对而言,辽宁队可以打球的人比较多,所以板凳深度较好。”马赫说,“而且她们接下来是主场作战,这可能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关键是看她们在场上的心态和发挥。”

  对于女篮“巨无霸”八一队无缘今年总决赛,马赫表示,自己既感到意外又不意外。“应该说,我感到有些意外,毕竟八一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马赫说,“但是沈部的表现证明她们应该赢球的,我看了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她们打得非常非常好,她们应该进决赛。”

  2月19日晚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黑龙江女篮不敌辽宁队,总比分1-2被淘汰,现场球迷冲进场内袭击裁判,导致比赛不得不提前进行,中国篮协也在今天下午对黑龙江赛区进行了处罚。马赫当时也在比赛现场,目睹了这一过激场面。“确实有些过分了,我相信中国篮协一定可以妥善处理此事的。”马赫说。

  不过,马赫认为,这从另外一方面而言,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虽然球迷的行为过激,但是这也反映了球迷对篮球的热情,尤其是女篮,需要球迷的关注。”马赫说,“WCBA这几场比赛,我们看到的是爆满的体育馆,热情的球迷,可见女篮还是可以激起大家的热情的。当然,掌握好分寸也是非常重要的。”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