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球巨人让巴克利闭嘴 诺维茨基封王回报老尼尔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TNT全程转播全明星周末的比赛,自然少不了巴克利在电视上说东道西。在诺维茨基拿下三分球冠军后,电视镜头及时的切换到TNT转播室,原本以为巴克利又要大放厥词,但没想到这个大嘴巴却合上了。去年12月1日,TNT转播小牛和马刺的西部榜首大战,诺维茨基全场13投3中,仅仅得了14分,巴克利在电视里狠批德国人,“一个身高七尺的大个子,不去打内线,在外线投那么多,搞什么搞?”

  身高七尺(2.13米)是巨人的标志。诺维茨基就是以巨人的身材拿下三分球比赛冠军,“整个一年你都可以吹嘘自己是最好的投手,无论命中率多差,你都可以这么说。”尽管在第一轮德克成绩很糟糕,30分满分,仅仅得了14分。在诺维茨基投完25个三分球后,电视录像清楚显示他最后一球出手前计时钟已经停了。但他毕竟是大牌,诺维茨基就这样靠着裁判网开一面混进了决赛。

  第二组25个三分球,诺维茨基投爽了,一共扔进去15个,最后得了18分,赢了雷·阿伦和阿里纳斯拿下三分冠军。德国人进入NBA,头上的标签就是射手。2000年全明星赛,诺维茨基就参加了三分球比赛,但是输给了霍纳塞克,拿了第二。2001年,诺维茨基再比三分球,名次又倒退到第三。

  诺维茨基拿下三分球冠军,对于老尼尔森也是一个回报。老尼尔森是NBA最勇于革新的教练。1988-89赛季,身高2.31米的“苏丹竹竿”波尔,转会到勇士。当时任勇士主教练的老尼尔森就命令波尔在外线投三分。一个赛季下来,波尔三分球91投20中,给球迷增添了很多笑料。在老尼尔森手下,无论高矮,都要会投三分,对于诺维茨基也是一样。1999年1月诺维茨基来到达拉斯,老尼尔森最先给诺维茨基定位的是小前锋,到了2000年,又提升为大前锋。虽然名义上变了,但是诺维茨基投三分球的兴趣却丝毫减不下来。在NBA的八个赛季,诺维茨基平均每场出手投篮16.0次,其中3.9次就是三分球。

  这一次诺维茨基的三分夺冠路程并不完美,但至少可以让口无遮拦的巴克利闭上嘴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