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改革难出新意 “鸡肋”游戏充斥周末索然无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23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报道 史上第一个身高超过2.10米的远投冠军,史上第二个身高低于1.75米的扣篮冠军!

  NBA娱乐大众的能力进化到了一个新高度?听起来似乎确实如此,身高2.13米的远投王诺维茨基赛后说,“如果你仔细研究现在的比赛,有很多大个子都能搞掂17尺的跳投。现在早就不是当年那些大个子靠顶屁股打天下的NBA了。”

  不过,信誓旦旦的诺维茨基肯定也逃避不了另一个问题——如果不是首轮哨响后出手的彩球被判有效,他连参加决赛的机会都没有。“还剩下3个球时我就意识到自己只剩下两秒,我想的就是趁早出手。”德国人始终都不承认自己出手的彩球已经超时,就像身高1.75米的新科扣篮冠军内特·罗宾逊不愿意面对当晚伊戈达拉的整体表现超过他一样。

  “他们不该让大个来当评委,”身高1.70米的韦伯为罗宾逊成就扣篮王立下汗马功劳,但他还是说了句公道话,“大个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优秀的扣篮。”

  无法确定韦伯嘴里的“大个子”是指谁,但如果非要寻找答案的话,那只能是NBA自己。来到第55个年头,全明星周末已经玩不出什么新花招。尤其是在近几年把之前周六新秀赛+扣篮+远投、周日全明星的两天格局改成周五新秀赛、周六扣篮+三分、周日全明星后,滥竽充数的味道更是暴露无遗。

  事实证明,这样的改动是一种灾难。周五的新秀赛成了垃圾垫场,丰田中心上座率只有四成,而周六新增加的投篮和运球更是鸡肋,球迷们在周末只能连续3天面对这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东西。再次改革已经拿不出什么新方案,NBA只能从现成的参赛选手中挑点带新意的。于是乎,进化论中大个当小个使,小个干大个使的概念再次被摆上台面——如果不是几位扣篮裁判故意商榷好打分让比赛进入加时,罗宾逊哪有机会再和伊戈达拉单挑。而且,按照去年“鸟人”安德森的不良纪录,罗宾逊试了14次才成功的扣篮怎么可能得到超过45分的高分。

  “我还有些小绝活,”伊戈达拉郁闷地说,“但当你在场下等的时间太久了以后,腿是会麻木的。”诺维茨基也一样,按理所有的NBA压哨球即使是肉眼都能分辨出是否有效的,裁判都要质询现场直播的录像再确定。没理由TNT的直播显示诺维茨基出手超时,裁判却不知道。

  “贾森(特里)是个好队友,他真是一直在支持我。”德国人笑着答道。“听说你要和他分这笔奖金?”总是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人。“呵呵。”诺维茨基再次笑了,只是这次笑得有点尴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