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赛姚明享受一切过程 投篮训练开心为球迷献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珂休斯敦报道 “姚明!姚明!”整个NBA嘉年华的中心场地,姚明的名字是被叫得最响亮的。

  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姚明出人意料地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家伙,甚至超过了麦迪。这倒不是因为姚明的人气成了世间最高,而是他参加的训练项目,所有人都愿意他夺冠——中圈投篮大比拼。

  其实说是全明星训练,不如说这是一场签名大会和采访盛宴。最早出现的是东部明星们,但是根本没等到采访,每个人就被记者围成一圈大聊特聊。轮到了西部全明星时,“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看看记者采访得也够过了瘾,脸一黑:“清场,集合。”

  真正执行训练的,却是和蔼可亲的哈里斯。老头也明白,旁边有那么多球迷看着,规规矩矩地例行训练反而让人厌倦。行,也别干什么正经的了,直接到中线一字排开,轮流从中圈开始投篮。其他明星们都挺识相,让姚明站到了第一个。于是全场最响亮的呼喊就此诞生,要知道姚明NBA职业生涯也只不过投进了一次三分球,如果能在中圈送进了皮球,那可是前所未见的“大场面”。

  姚明也不怯场,拿了皮球,拍了两下,“嗖”的一声出手,球飞到了篮筐,倒是悄无声息——一个三不沾,全场一下子哄堂大笑。姚明自己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腼腆地跑到了队伍的最后一个。“休斯敦的篮筐看上去不认识姚明,否则听到球迷叫得那么积极,也该给点面子啊。”旁边的其他记者开着玩笑。

  还好,不仅姚明,休斯敦的篮筐也没给其他明星留什么面子。没多久,又轮到姚明了,他这次可好多了,至少和篮板来了回亲密接触。大家依然接拨,不过有些明星也算识相,看看自己投篮无人喝彩,那就乐得躲到一边,可不,没几回,又轮到姚明了。不过中圈投篮可不是件容易事,姚明只能再一次折戟沙场。旁边的哈里斯老脸一板,佯怒道:“快投进啊,谁投进了今天训练就算完事了,投不进,你们就一直投下去吧。”别说,银狐的命令还真管用,又失败了两次后,轮到科比了,大手一张,球空心飞入了网窝。湖人8号当然要秀一下自己,双手高抬,霸气十足。姚明在一旁偷笑,笑得挺快乐,看来玩得的确开心。

  哈里斯一看既然明星们完成了任务,这回训练也可以正式收工了。可姚明不干,非得把球拿过来,自家的风光怎么能让别人占了啊。可惜看来

小巨人平时内线技术训练够刻苦,外线可没加班加点过,最终一投还是偏出。四投零中,休斯敦的球迷失望死了。

  “全明星赛嘛,就是随便看看,看看任何觉得好玩的,享受一切过程嘛。”姚明倒已经为自己全明星的目标定了性。奥尼尔开玩笑说,如果麦迪全明星上能打四节,MVP绝对非他莫属。那姚明想过MVP吗?“真没!”姚明挺诚恳地摇了摇头,“就是轻松吧,其他可没多想过。”

  心情好,一切都好。春节时,姚明还为

火箭的糟糕战绩感到焦头烂额,连向国内球迷拜年的心情都没有。“现在虽然春节已经过了挺久,但是还是祝球迷们一切都好,特别是运气一定好。”

  不过等到晚上的扣篮、远投等比赛,球迷都没找到姚明。据记者了解,其实姚明并未离开赛场,而是到了丰田中心的包厢里,陪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看球,略尽地主之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