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衡业女篮主教练李光琦:最大的困难是体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22 千华网-鞍山日报

  19日,以2比1的总比分险胜黑龙江女篮后,辽宁衡业女篮昂首挺进2005———2006赛季WCBA决赛。今日她们将在客场同劲敌沈部女篮展开首回合的较量。辽沈对决,谁将笑到最后?昨晚,记者采访了刚刚到达盘锦的辽宁衡业女篮主教练李光琦,详细了解了目前辽宁女篮的备战情况。

  记者(以下简称记):同沈部的决战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队员准备情况怎么样?

  李光琦(以下简称李):应该说,我们同沈部之间还是比较了解的,在打法上也有些相似,我们只能以不变应万变,在赛场上随时对比赛情况作出调整。

  记:现在队中有什么困难?

  李:最大的困难就是体力的问题了。我们同黑龙江的半决赛在上周日才结束,沈部相当于比我们多休息了一天。从黑龙江到沈阳再到盘锦,队员们都相当疲劳。而且在上场同黑龙江比赛时发生的一些状况,对队员心理都产生了一些影响。

  记:沈部的主场素以魔鬼主场著称,对队员是否会产生影响?

  李:我觉得还是自身的心态比较重要吧,主要还要靠自己来调节。针对她们采取一些针对性训练,要在战术和气势上压倒对手。

  记:现在队员的斗志如何?

  李:从联赛最初,到拿到联赛决赛的入场券,队员们都很不容易。队员们都对我说,同沈部的比赛肯定要拼了。我相信,她们肯定会在赛场上发挥她们的最高水平。

  记:上赛季我们是亚军,这次有信心夺冠吗?

  李:(笑)现在可以说我们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这个赛季同沈部交手两次,我们主场取得了胜利,客场输给了对手。而在决赛中,我们比沈部要多一个主场。我们在心理上还是占有优势的。从我到队员我们都非常有信心,但沈部毕竟不是一支弱旅,我们还是要做好各种心理准备。见习记者董鹏飞CCTV5体育频道将在今日19:30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