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蜂新秀挑战赛全能表现 哥哥默默支持是最大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5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王涛2月19日报道 作为今年最佳新秀的热门人选,克里斯·保罗却在全明星周末期间成了一个“失败者”,他所在的新秀队以96比106输给了伊戈达拉领衔的二年级队,在技巧挑战赛上,手感欠佳的保罗又在首轮遭到了淘汰,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尽管没能得到任何个人荣誉,但是保罗全能的表现足以让全世界的球迷记住他的名字。

  好友兼对手

  对于爵士的球迷来说,看到保罗在全明星周末的赛场上任意挥洒的确是件有些遗憾的事,因为就在去年夏天,握有3号选秀权的爵士放弃了近在咫尺的保罗,选择了另外一位控球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在新秀挑战赛里,保罗全场贡献8分、11次助攻和5次抢断,而威廉姆斯全场只得4分,并出现了4次失误。

  从表面上看,保罗和威廉姆斯应该是一对冤家,可实际上,他们却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我们常常聊天,”威廉姆斯说,“我们就像朋友一样,经常聊一些朋友之间的那些事。但是,我们不聊篮球,我从来都不和朋友聊篮球,因为我们平时接触的已经够多了。”

  但是,自从他们共同踏入联盟那天起,关于这对好友之间的比较就注定永无休止。本赛季,威廉姆斯共为爵士出战了50场比赛,尽管平均每场贡献9.3分、3.9次助攻,但是这位小将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8.4%,首发出场的次数也只有19次。与此同时,保罗却在自己参加的48场比赛中场场先发出场,平均每场得到15.6分和7.7次助攻。此外,43.2%的投篮命中率也远远超过了威廉姆斯。

  此外,保罗优于威廉姆斯的不仅是数据,还包括勇气。在上周三与开拓者的比赛中,保罗频频冲入篮下,最终与韩国

中锋河升镇撞到了一起,弄伤了肩膀。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改变打法的念头。事实上,在今年1月与尼克斯的比赛中,保罗也是频频冲向对方禁区内,最终拿下了27分和13次助攻,帮助球队取得胜利。“面对一位像埃迪(科里)这样的大个子,你绝对不能惧怕身体对抗。”保罗当时的回答像极了一位勇士。

  威廉姆斯显然知道自己与保罗的差距,但是他却并不愿意轻易认输。“无论如何,人们都会谈论我们,”威廉姆斯说,“可是你不能为此烦恼。我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两人只是现在处境稍微有些不同罢了。”

  哥哥兼管家

  球场之外的保罗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总是喜欢歪戴着

棒球帽,穿着宽松的运动套装。即使是比赛前,他的时间安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上上网,看看电视,小睡一会儿,然后吃些东西。

  事实上,保罗还是一个孩子,不过却是一个有着与他年纪不符的成熟与沉稳的孩子。“克里斯天生就有一种才能,”老将P.J.布朗说,“他显然从一开始就拥有篮球天赋,但是慢慢你就能发现他的成熟与谦虚以及他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要知道,并不是联盟里所有的新秀都能像他一样,克里斯这样的孩子简直太罕见了。”

  其实,对于许多20岁的孩子来说,背井离乡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新生活真的非常困难。好在保罗并不用担心,因为他的哥哥C.J.一直都陪在他身边。“没有C.J.的话,很多事情我一个人肯定无法完成,”保罗说, “如果自己一个人住,那会非常孤独的,最终你一定会无法忍受下去。”

  的确如此,对于保罗来说,C.J.不只是他的哥哥,更是他的室友,他的朋友,甚至是他的监护人。实际上,C.J.也不过只有22岁而已,然而就是这个总是拿着电话,跟在保罗身边的大孩子,正在担当“管家”的角色。在保罗动身前往休斯敦参加全明星周末的赛事之前,C.J.还曾关切地询问了自己弟弟的身体状况,“管家”的角色溢于言表。

  “如果不是C.J.在我身边,我就会倍感压力,”保罗说,“可是有他在身边,我只要专心比赛就好,因为我知道他会帮我搞定一切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