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WCBA半决赛:黑龙江赛场球迷追打裁判赛事腰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WCBA半决赛昨晚结束。在一场没有打完的比赛中,辽宁队以85比82战胜黑龙江队,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进入总决赛。她们的对手是以2比0淘汰了四届WCBA霸主八一队的沈阳部队队。明天,两队将在沈部的主场盘锦开始总决赛第一轮的较量,随后的两场比赛将在辽宁队的大本营丹东举行。

  随着联赛绝对霸主八一队在半决赛中以0比2被沈阳部队队淘汰,意味着谁杀进决赛
就有更大的夺冠可能性。在此背景下,前两场打成1比1的黑龙江队与辽宁队半决赛第三场昨晚在哈尔滨鸣哨。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小时,只能容纳2000人的球馆已严重“

超载”,在上下看台、挡板后面、过道,黑压压一片……球赛还没开始,气氛已经相当火爆。

  前两节,辽宁队一直领先,直到第三节主队凭借主将苗立杰和宋力维的发挥将比分反超。最后一节,在辽宁队的反攻下,黑龙江队的优势不断被削弱,一度陷入被动之中。此时,现场球迷开始把矛头指向当值裁判:“换裁判”、“黑哨,绝对黑哨”等喊声此起彼伏。

  终场前一分多钟,双方战平;接着辽宁队以84比82领先,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却两罚没进。第二次罚球时,苗立杰在争抢篮板球时被判犯规而五犯离场,辽宁队继续罚球,此时距终场还有12.7秒,辽宁队两罚一中,但辽宁队队员在争抢篮板时再度犯规,而裁判却判双方争球。这一结果引起全场球迷的不满,嘘声、骂声连天,矿泉水瓶频频砸向场内,黑龙江队一名球员被水瓶砸伤了眉骨,鲜血直流。一名男球迷还冲下看台,对着裁判马立军一顿拳打脚踢,他随即被警察带走。但事态不见好转,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当时,马立军征得技术代表及另两名裁判的意见后,改判为黑龙江队发球;但场面已经控制不住,马立军立即宣布比赛暂停。双方球员抱着脑袋狂跑回休息室。在警察督促后,现场球迷才渐渐散去。

  23时15分,空空的体育馆响起广播:本场比赛结束,辽宁衡业队获胜。黑龙江队率先离开休息室;10分钟后,辽宁队登上大巴车返回宾馆。从19时30分开始到23时15分宣布“球赛结束”,这场球“打”了足足3小时45分,创下中国篮坛的一项纪录。

  黑龙江赛区在本赛季已是第二次出事,常规赛第四轮黑龙江迎战吉林,苗立杰与杨力打架;苗被罚6000元、停赛四场,杨被罚3000元、停赛两场。这次等待黑龙江赛区的将是更严厉的处罚。

  

  上图:激动的球迷(女)欲冲下看台与裁判评理

  

  上图:裁判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退场新华社记者崔峰摄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