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女篮“趁乱”挺进决赛 心态平和上演逆转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16 千山晚报

  辽黑两军的第三场决战事关出线,两队都做好了破釜沉舟的打算,面对客场种种不利因素,辽宁女篮以不变应万变,心态平和地上演逆转好戏。尽管赛场出现了主队球迷闹事,但辽宁队的胜利是毫无争议的。今日凌晨,刚刚返回酒店的辽宁女篮主帅李光琦向本报记者详解了获胜攻略。

  辽黑之战焦点在于终场前12.7秒的判罚,当值国际级主裁判马立军的一声哨响让主
队观众坐不住了,矿泉水瓶飞进了场内,更有激动的球迷冲入场中,准备与马立军理论,还有12.7秒即将结束的比赛被“无限期”推迟了,因为球迷的不理智比赛无法继续。“当时我们是85比82领先,我们队抢到了篮板球,对方球员疯一样冲了过来,原本是她们犯规的,但裁判的手势表明我们队员犯规了,不过裁判的哨声一响,主队球迷坐不住了,他们以为是吹黑龙江队犯规,所以就出现了大闹赛场的情况。这样,比赛中断了一个多小时,无法继续,最后经过当值主裁判与比赛监督研究认定,比赛结束我们以85比82获胜。这个比分目前官方没有正式宣布,但基本就是这个分数了,没有什么争议,本场比赛裁判判罚还正常,双方总的犯规都差不多,没有什么明显偏袒谁的。”李光琦说比赛中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辽宁将士是在警方护送下偷偷从比赛场出来的。

  由于前日黑龙江队扳回一局,将辽宁女篮姑娘们逼上了绝路,本场比赛辽宁将士放手一搏。然而比赛前两节,占据主场优势的黑龙江队发挥出色,最高领先辽宁女篮11分之多。“她们开局打得好,但我们一直咬得紧,我算过了,她们队打球的只是那么五六个人,而我们有十个人打球,实力平均,比赛越到最后我们越有机会,她们主力球员犯规多了就会有顾忌,而我们没有。所以到了第三节我们把比分追上来了,贾光的连续两个外围三分球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我们的士气上来了,她们心态有些急了,所以到第四节我们反超了,最多领先5分,这个时候苗立杰又被罚下去了,我们基本就赢了。应该说是球员实力的平均让我们占据了优势。”

  对于刚刚在场上发生的争议,李光琦表示现在他已经不会考虑那些问题了:“争议总是有的,但过去了,胜利的是我们,现在我只想考虑下一场的冠军比赛。沈阳部队比我们少赛一场,第一场又是主场,我们必须要养精蓄锐,以好的状态打好决赛第一场。星期二,我们就要打比赛了,现在只能是想着这场比赛。”李光琦透露,今日上午辽宁女篮将乘飞机返回沈阳。

  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