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诺天王坦言不知“姚之歌” 全明星周末最想会纳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达拉斯小牛的主将德克-诺维斯基目前以场均25.4分排在全联盟得分榜的第9位,并且以总共352个篮板球排全联盟第7。在打了48场比赛之后,小牛队在诺维斯基的带领下以38胜10负排名西部榜首。出色的个人表现和球队成绩让这辆“德国坦克”无可争议的第五次入选了东西部全明星赛。近日,诺维斯基通过NBA官方网站同世界各地的球迷进行了一次有趣的对话,诺天王在这次交流中回答了许多球迷感兴趣的问题,现摘译如下:

  问:现在有很多人在议论你当选MVP(最有价值球员)的事情,你自己怎么看?

  德克:能在MVP的评选中被大家提到已经让我感到很荣幸了。所谓的MVP在我看来,就意味着如果球队缺少了那样一位球员就什么也不是了。但在我们这支球队还不存在这样的情况。我们有10到12名球员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我现在还不会把自己看作是MVP。如果你把眼光投向其他人,譬如纳什或科比,他们才是那种能将球队变得更强的球星,他们比我更应该获得MVP这个荣誉。

  问:是不是篮球才让你变得更加成熟?

  德克:不,我不认为我的成熟和篮球有太多的关系。

  问:你更喜欢普通的啤酒还是小麦啤酒?

  德克:我更喜欢普通的啤酒。

  问:你在14岁和16岁时身高是多少?

  德克:这个问题让我现在来回答有些困难。我知道自己在16岁时就已经超过了2米。但14岁时是多高我一时还真记不起来了。大概在1米9到1米95吧。

  问:你在这次全明星周末中最期待的是什么?

  德克:我期待能和老朋友纳什和他的家庭见见面,并同他们一起待段时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们过去并肩作战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之间有着很亲密的友谊,并且一直都保持着联络。

  问:小牛因为输给掘金而错失了打破连胜纪录的机会,你是否对此感到失望?

  德克:是否连胜其实对我们来说意义不大。连赢13场还是14场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区别。我们只想继续自己不断成长为一支强队的过程。纪录对我们来说真的不是很重要。

  问:这是你第五次参加全明星赛了,你是否仍旧觉得兴奋,还是已经习惯于这样的场合了?

  德克:嗯,我现在确实已经有很多这方面的经验了。不过全明星赛始终对我来说意义特殊。最简单的原因就是你能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同处在一个更衣室里。而我也真的很期待能和科比并肩作战。所以,能来到这里就已经是种荣幸了,这种感觉是不会改变的。能代表小牛队出现在全明星赛上也是我的骄傲。

  问:在你眼里,谁是联盟里最出色的球员?

  德克: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如果说最具统治力的球员,毫无疑问,是奥尼尔。他会确保

迈阿密热队为季后赛做好准备。但如果说到中距离的投手,我的选择是科比。当他正在状态上时,几乎没有阻止他的办法。记住,他不久前刚在我们头上拿走了62分。我们试图对他进行双人或三人包夹,但一点用都没有。他依然还是能命中那些跳投。

  问:你知道“姚明之歌”么?

  德克:不知道。

  问:以联盟最佳战绩进入全明星休假是种什么样的感觉?(事实上小牛只是西部第一,联盟第一是活塞)

  德克:这种感觉当然非常不错。不过我们都知道,二月份你能拿到最佳战绩并不意味着能让你在4月份、5月或6月赢得任何东西。我们清楚自己必须继续努力工作,不过至少到目前为止,这个赛季还算不错。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