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马刺之争引起关注 联盟酝酿改革季后赛对阵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全明星周末是NBA球员们难得的休息机会,可是对于联盟管理者来说,这却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刻,NBA总裁斯特恩就在为两大事件犯愁。

  一件事是超音速队可能离开西雅图,还有一件就是季后赛中球队对阵规则。在全明星周末期间进行的年会上,斯特恩表示他不会组织黄蜂队在下赛季之后重返新奥尔良,不过对于超音速队可能离开西雅图的情况,斯特恩暂时不予支持。

  “我将会在近期访问西雅图考察那边的情况,我将会综合考虑多方面的情况再发表意见。”斯特恩说道,“我将考虑情况是否能否改善。我们都知道一切都需要改善,与政府的租约即将到期,这让他们有机会在新租约和新球馆之间做出选择。”

  

超音速队的老板斯楚兹近来表示自从他2001年买下超音速队后,球队已经让他亏损了近6000万美元,如果华盛顿州立法机构仍不能通过改建钥匙球馆或者新建球馆的议案,那么他将考虑将球队迁走或者卖掉。

  超音速队目前与球馆的租约将在2010年到期。

  “我希望球队留在西雅图,我也知道斯楚兹和他的合伙人们同样愿意球队留下,这让他们有机会与其他NBA球队竞争。”斯特恩说道。

  不过黄蜂队的情况让超音速队看到迁移的乐观前景。因为遭受卡特里娜飓风的袭击,黄蜂队本赛季的大部分主场比赛不得不放在俄克拉荷马城进行,下赛季他们仍有35场将放在俄克拉荷马城进行。在福特中心,黄蜂队的上座率大大提高,可是尽管如此,他们未来仍将重返新奥尔良。

  “我们的计划就是球队重返新奥尔良,事实上,双方签订的合同也决定了这点。”斯特恩谈及黄蜂队的情况。

  事实上,超音速队的问题还不是联盟考虑的头等大事,他们目前考虑最多的就是季后赛的对阵规则。由于小牛队和

马刺队目前拥有西部联盟最出色的战绩,如果继续这种势头,他们就就将在西部季后赛第二轮遭遇。

  格拉尼克表示竞赛委员会曾经讨论过这一问题,联盟并不会考虑在每轮比赛都重新排定种子队,因此最可能的改革方案就是高顺位种子球队将总是与剩余的低顺位种子球队交锋。

  “我认为在很多方面有不切实际的情况,我不认为我们应该挑选出战绩最佳的八支球队,因为我们希望球队能把夺取分区冠军看得同样重要。”格拉尼克说道。

  斯特恩同时透露在4月的董事会会议前不会公布格拉尼克替代者的名字,这位联盟副总裁在去年秋天宣布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休。

  明年全明星赛将在拉斯维加斯进行,斯特恩希望2008年的全明星赛能够在新奥尔良举行。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