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掌门人宣布多项新措施 季后赛赛制有可能修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全明星周末的时候,虽然大部分的新闻都是围绕着各项活动及巨星们的一举一动展开,但NBA联盟也借着这个全球瞩目的机会公布了许多决定和对未来的计划,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看看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都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最新消息:

  ● 斯特恩宣布,今年10月将会有四支球队前往欧洲展开他们的训练营,并将会在当地进行几场表演赛。洛杉矶快船将会在莫斯科进行训练和比赛;费城76人将去西班牙巴塞罗
那训练和表演;圣安东尼奥马刺会在法国的里昂训练,但他们会去巴黎打表演赛;菲尼克斯太阳则会飞赴意大利的特列维索展开他们的训练营,不过他们将在罗马给当地观众奉献几场表演赛。同时,斯特恩还表示NBA正计划今年在墨西哥的蒙特雷安排一场季前赛。

  不过,当有人提问说全明星赛在不久的未来是否有可能移师到欧洲去举行,斯特恩表示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如果把全明星赛搬到欧洲,会导致全明星的这个假期被迫延长。

  ● 尽管明年的全明星赛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但斯特恩说这并不意味着不久之后将会有一支NBA球队落户这座美国著名的赌城。

  “我们之所以选择去拉斯维加斯举办全明星赛,是因为我们感觉这是座非常适合举办类似活动的城市。”斯特恩说,“届时他们将会取消所有有关全明星活动的赌博。只要他们还在对NBA赛事开盘受注,那里就不可能有一支NBA球队。”

  ● 近段时间有关

超音速将要搬离西雅图的传闻不断,起因是超音速方面要求重新
装修
钥匙球馆的愿望得不到满足。超音速老板舒尔茨近日表示自从他2001年收购了超音速后,5年来已经亏损了近6000万美元。而如果西雅图当地的立法机构机构没能通过他所提出的拨款2亿美元重新装修钥匙球馆或新建一个全新主场的要求,那他将考虑出售球队或将超音速迁离西雅图。

  斯特恩在这次全明星周末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对此事作出了表态,他表示联盟希望超音速能和当地政府处理好这件事情,并尽可能的继续留在西雅图。但如果事情并没有朝这方面发展的话,联盟也不会干涉超音速所做出的任何决定。

  超音速和钥匙球馆签订的租用合同将在2010年到期。

  ● 斯特恩同时还宣布下赛季将有一些规则会发生改变,例如教练将被允许在比赛过程中喊暂停,而严重犯规将被处以“两罚一掷”的惩罚。

  ● NBA副总裁格兰尼克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宣布退休,但斯特恩还没有宣布格兰尼克的继任者人选。NBA总裁表示最终结果将会在4月份的NBA董事会会议中做出。

  ● 针对最近遭到舆论猛烈抨击的现行季后赛对阵体系,斯特恩表示联盟管理委员会将会在研究收集过去几年的数据后再考虑是否做出改变。按照目前的有关规定,今年季后赛中很有可能出现同一半区中战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在半决赛时就提早相遇。因此不少评论家认为这对有些在常规赛中取得好成绩的球队是种不公。但不管反对声音有多大,即使联盟决定更改这种排位制度,那至少也得等到下个赛季。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