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砍分高手争全明星MVP 科比得分极限最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这只是场表演赛,但所有人还是想知道科比究竟能在比赛中拿到多少分。

  科比不想对自己在今天的全明星赛中有怎样的表现做出预测,即使他正是凭借着一个又一个惊人的得分数字才让自己成为上半赛季最引人注目的球星。“我只是希望到球场上去赢得比赛,打好防守,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只想做任何能让我们获得胜利的事情。”科比
说。

  不过,对不起,科比,全世界200多个国家的球迷们今天打开电视可不是想去看你封盖别人的投篮。

  自从科比这个赛季在一场比赛里拿到81分后,关于哪个数字才是他拿分的极限一直是人们讨论的话题。而在全明星赛这种几乎完全没有防守的比赛里,你可以想象如果科比真的愿意去得分的话,他能带给我们多大的惊讶。

  “我想讨论科比能在比赛中究竟拿多少分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就连NBA总裁斯特恩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想这是个很难得出结论的话题。他能拿到100分吗?他能靠一个人的得分就击败一整支球队吗?”

  斯特恩后面的那个设想实现起来的难度还是相当大的。毕竟,东部明星队里也并非都是泛泛之辈。“答案”艾弗森和“

小皇帝”詹姆斯目前在全联盟中是仅次于科比的二号和三号得分手。科比在全明星周末之前平均每场能拿到35分,艾弗森33.2,詹姆斯31.2。NBA已经有24年没出现过得分榜上同时有三名球员的场均得分超过30。这三位超级巨星对“得分王”的激烈角逐无疑是本赛季的一大重要看点。

  科比和艾弗森都已经在过去的全明星赛中有过出彩的经历。上赛季在丹佛,艾弗森带领东部队取得胜利,他本人也拿到了个人第二次全明星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而科比在2002年费城的那届全明星赛中也凭借31分的全场最高分荣膺了MVP。

  或许这回该轮到詹姆斯了。这位骑士队的当家球星在他第二次全明星之旅前刚刚以单场43分的成绩率领球队击败了西部劲旅

马刺,随后他又在上周四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为球队贡献了43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三双”。

  身为2003年

状元秀的詹姆斯在去年的全明星赛中得到了13分。在这次全明星赛前,詹姆斯带领着他的球队在东部的季后赛席位争夺中正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骑士现在的战绩排在了东部第三,只是由于分区的原因在排位中位列第四。而这些成绩是艾弗森和科比现在所不具备的。

  全明星赛的历史个人得分最高纪录是42分,而当科比得知这项纪录的拥有者时,他一点都没有感到惊讶。

  “维尔特(张伯伦)?呵呵,我都不知道除了他还能猜谁。”科比笑着回应道。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