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斯敦全明星不属于姚麦 姚明对季后赛前景忧心忡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5:31 扬子体育报

  北京时间2月19日的休斯敦,是全球瞩目的焦点,众多明星驻足场内,科比坐在丰田中心内,和奥尼尔、艾弗森寒暄、寒暄、不断地寒暄……犹如多年不见的挚友,“技巧挑战赛”上看到詹姆斯的灌篮,他同样不忘作秀般的张大自己的嘴巴,看到韦德最终夺走冠军,他也不忘笑着拍手祝贺……,球星们的欢声笑语却与火箭上下的心情形成鲜明的对比,由于球队糟糕的战绩,休斯敦火箭队当家球星麦蒂参加完投篮之星大赛后就不见了身影,姚明压根就没来到现场,休斯敦举办的全明星赛似乎只能成为别人的狂欢节,姚麦注定只能是配角。

  能容纳18500名球迷的丰田中心看上去座无虚席,但是球队本赛季糟糕的战绩却让球迷点燃不了全部的激情,全明星赛上发生的一切更是与姚明和麦蒂无关。在这个让明星娱乐和休闲的日子里,两人都各有各的烦心事,他们的心并不完全在全明星赛场上了。

  麦蒂昨天晚上早早到达了球馆,他将参加这次全明星赛的投篮之星大赛。不过和前天相比,麦蒂看上去还是显得心不在焉,就是赛前和科比拥抱并开玩笑,你也看得出麦蒂的笑容是多么勉强。而面对今天晚上的队友“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和慧星队的斯伍普斯,麦蒂的话更是寥寥。

  麦蒂带领的休斯敦队第三个出场,麦蒂的表现并不好,他在底线的三分投了几次才命中,而在投中场附近的超远三分时,麦蒂第二次投时才命中。此前的帕克和科比均是一投命中。休斯敦队最终用了47.2秒完成了比赛,和帕克领军的圣安东尼奥队相比落后了22秒之多。这个成绩也落后科比和魔术师领军的洛杉矶队而名列第三。可以看出,麦蒂对这样的比赛并不上心。他仍旧把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糟糕手感也带到了全明星投篮之星大赛上,底线的三分命中率还是很低。实际上他一直都没有做好这次参加全明星的准备。昨天的媒体采访会上麦蒂不仅迟到了15分钟,而他也用黑色的大墨镜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看到其他明星眉色飞舞的谈着全明星,麦蒂只是低沉的说:“这次的全明星并不属于我,我更想找个地方去安静一下,”

  考虑到麦蒂最近的表现,记者希望知道麦蒂这么说的原因,麦蒂并没有透露什么,只是说:“我最近遭遇到一件事,这件事已经影响到了我的一切,我曾经经历过家人逝世,最好的朋友被杀,但现在的这件事比我刚才说的那些都要严重,很多方面的事都掺杂在里面,我正经历着人生中最困难的一个阶段。”我们无法知道麦蒂心中藏着的那件事到底是什么,不过这件事确实让麦蒂很是烦恼,两周前他说了家庭中的有些事影响着他,不过在大胜快船之后,麦蒂却表示他已经驱除了心魔,没有料到的是在同太阳的比赛中,麦蒂又陷入了低谷,15投仅4中,赛后麦蒂甚至表示他不想再比赛了。在这样的状况下还要来参加投篮之星大赛和全明星赛,这对于麦蒂来说确实强人所难了。

  昨天晚上的比赛姚明没有到现场为麦蒂加油,相对于其他球星忙着休闲,姚明现在已经忙的不可开交,和其他的全明星参赛球员不同,麦蒂并没有住在与丰田中心毗邻的希尔顿酒店,每天他依旧需要往返于赛场与家之间,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已经被一个个活动所“淹没”,球员大会、媒体群访、赞助商安排的活动……每个都让姚明头痛,他甚至表示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找个地洞去躲避一下。

  忙归忙,累归累,姚明还是念念不忘

火箭现在的状况。“我们在2月份的战绩不错,可最后一场对太阳,让我们上下还是对火箭本赛季的前景忧心忡忡啊,”姚明表示。

  火箭在全明星赛前取得了7胜2负的不错战绩,不过最后一场对太阳的比赛让火箭遭受到巨大打击,刚积累起的信心一下子摧毁殆尽。32分的分差也仅次于去年季后赛对阵小牛。本场比赛火箭的整体命中率只有35.2%,姚明在本场比赛中受到了托马斯和迪奥的夹防,7投2中得6分1次助攻,全场没有抢到一个篮板,不仅是姚明,包括麦蒂在内的火箭球员都表现欠佳。在这个该休息的日子里,姚明还是反复的思考着怎么解决遭受包夹的问题。

  看来,这个全明星对于MM组合来说,快乐和休闲是是别人的,丰田中心非常热闹,可姚明和麦蒂早已经心不在焉了。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