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个“牛王”三分称王 诺维茨基:我的风格就是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5:24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刘保衡报道 作为一名2米13的长人,篮下才应该是他的地盘,所以你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个大个子常常拉到三分线外去投篮,甚至是拿到三分球大赛的冠军,但这一切,“牛王”诺维斯基却做到了。

  在北京时间2月19日结束的全明星周末三分球大赛中,诺维斯基成为了历史上最高的三分球冠军。诺维斯基也因此加入了伯德,莱斯和斯托贾科维奇和行列,成为了在三分球大
赛中夺冠的仅有的四名前锋选手。

  本届三分球大赛可以说是众星云集,“阿Q”里查德森是卫冕冠军,雷·阿伦是联盟公认的最好的投手,阿里纳斯和比卢普斯也有着不俗的三分球实力,然而就是这样,诺维斯基,这位本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41.7%的大前锋,还是击败了众人,拿下了最终的冠军。

  事实上,诺维斯基的这个冠军多少来的有些幸运,且不说他的18分是2000年以来三分球大赛的最低分,就连他在第一轮比赛中最后一投都有超时的嫌疑,但是裁判还是将2分给了他,他也能够幸运的进入了决赛,并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诺维斯基是一个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大前锋,他在拿到了夺冠后的35000美元的奖金时表示:“这是我的风格,第一位是投篮,其他的都是第二位的。你现在看看联盟,有好多大个子都会拉到中距离甚至外线投篮,这是篮球前进的方向。”

  而卫冕冠军阿Q则是非常的郁闷,这个赛季在尼克斯很不得志,本打算借机利用三分大赛重整旗鼓,结果状态不佳的他仅仅拿到了12分,在第一轮就遭淘汰。

  其实这次比赛还有另外一个看点,那就是诺维斯基同雷·阿伦的第二次对决,上一次,是在2001年的全明星三分球大赛上,那次,阿伦战胜了诺维斯基,这回,“牛王”终于战胜了阿伦,报了一箭之仇。

  尽管战胜了对手,但诺天王还是显得很谦逊,他说到:“我不认为在雷·阿伦还没有投的情况下,18分能够保证冠军。他是一个优秀的投手,而且之前赢得过三分大赛的冠军。我能够做的就是等待和看他比赛。”

  诺维斯基拿到了三分大赛的冠军,,他用这个告诉人们,要想在三分线外击败他,是很困难的。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