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全明星赛注定属于科比 面临三大对决能得多少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5:14 扬子体育报

  因为他是科比,因为他的81分,因为他有这么多对手……关于全明星,在科比身上有太多的因为。NBA从来都需要一个被拔高的球星,张伯伦、“魔术师”、乔丹都成了过去时,科比是现在进行时而詹姆斯是个将来时。今年的第55届全明星注定是科比·布莱恩特的全明星,无论是关于100分的争论还是关于得分王和MVP的争论,所有的话题只有一个中心点——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VS詹姆斯——高中新秀的对决

  当科比在猛龙身上如砍瓜切菜般轰下81分后,所有的人都在问,还有什么是科比不能干的?全世界的人都想知道,科比在不设防的全明星比赛中能拿多少分。“我只想上场比赛,做好防守,赢得胜利,不管你们是否相信,我愿意为胜利做任何贡献。”科比说。尽管在上半赛季,得分是科比吸引眼球的重要武器,然而他却不愿对自己在明星赛中的得分做任何预测。

  对不起,科比,全世界200多个国家的篮球迷可不希望看见你表演飞身盖帽。大家都期待着科比在得分上创出新高。这是科比拿下81分以后每一个球迷所希望看到的结果,人们开始幻想科比在几乎没有防守的明星赛上又能有什么壮举。

  科比有能力得分,他也有攻击篮框的欲望。科比在全明星周末之前平均每场得到35.3分,艾弗森与詹姆斯分别以33.2和31.2紧随其后。自从1982年乔治·欧文击败摩西·马龙和丹特利以来,NBA还没有出现过三人平均得分超过30分的赛季。

  詹姆斯作为与科比同样出类拔萃的高中,他和科比的观点一致,他认为认包括他们自己都办不到的要超越42分记录,不要忘记他也是联盟最顶尖的得分手,将在赛季下半程与前辈科比上演得分大战。

  现在,首先要面的是在全明星赛上接受科比的检验,同样要阻止科比对篮筺的攻击。如果阻止不了科比,他詹姆斯或者会和他的偶像进行一场飚风战。这是斯特恩以及球迷最愿意看到的场面。当2004-2005年在底特律发生球场暴力事件以后,正是本赛季的得分大赛为NBA挽回了不少人气。明星球员是促进NBA推广的有效手段,而科比正是乔丹退役后的最佳人选。科比的81分将美国橄榄球联盟的新闻挤下了体育报的头版,成为众多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所以,科比VS詹姆斯,两位NBA历史上最出色的高中生,天才球员,请忘记你们在全明星周末要发扬团队精神的言辞吧,球迷们想看你们得分,联盟也想让你们得分。

  科比VS艾弗森——同年新秀的对决

  十年来,科比与艾弗森之间的争斗从来没有停止过,两人直接对话的舞台除了每年两次会面外,全明星是他们的必争之地。在1997年克利夫兰的新秀挑战赛上,科比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MVP却被拿下19分9助攻的艾弗森收入囊中,24小时后科比在扣篮大赛上嘉勉成功,从此掀起了联盟中两大后卫的争斗。

  2001年华盛顿全明星赛,科比帮助西部明星队一度以21分的优势遥遥领先,艾弗森暂停的时候跑到记分台前大吼:“大家都说我们赢不了,我们一定能赢”最后9分钟他用15分实现了自己的豪言,以111:110逆转了西部队。第二年科比在自己的家乡,艾弗森的主场费城砍下31分5篮板5助攻,在一片嘘声中,在艾弗森眼前举起了MVP奖杯。

  今年,两人在得分榜上继续撕杀,科比历史性的第一次超越了艾弗森,站在了得分榜第一的位置上。两个从来不认输的得分机器在休斯顿相遇,将十年的对决推向了高潮。可以知道的是,两人将继续针尖的麦茫的死掐,在他两人之间这不是一场娱乐作秀的比赛。

  “如果比赛比分交替且节奏很快的时候,你就可以期待麦蒂、科比、詹姆斯他们的表现了。”前湖人球星约翰逊已经闻到这场得分大战的味道,“让我们尽情享受比赛吧。”如果科比和其他得分能手表现不错的话,约翰逊的语言就实现了。不过怀疑的人认为全明星赛不过是场表演赛,很多球星都不会按常规出牌,不过NBA清楚,观众们期待怎样的一场比赛。

  科比VS奥尼尔——旧仇新欢的对决

  奥尼尔是2004年的全明星MVP,他能够学控球后卫在场上大踏步运球扣篮,天知道明天的比赛中他能搞出什么新花样。但是他无论如何也避不开一个人:科比。

  当OK恩怨在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和平解决问题后,所有的人都在想一个问题,OK是真好还是假好?当两人再度聚首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想必是感慨万千。两人在休斯顿新秀赛上的密语甚至抢了新秀赛MVP伊古达拉的风头。

  一个是如日中天的得分王,一个是英雄迟暮的老中锋,两人在新秀赛的场边以不经意的耳语和握手结束了在全明星周末的第一次会面。两人的对话在东西部明星赛中又将如何上演,球迷都在期待着OK续集在航天城的首影。有消息称,鲨鱼在电梯口“邂逅”科比,

小飞侠在电梯里等着走过来的老冤家,但是奥尼尔在不远处停下了观望了电梯几秒,然后改变了方向钻进了洗手间。难道这这是OK续集的新剧本?到了明天的比赛场上,奥尼尔还会继续避开科比的突破,让小车冲入东部篮下吗?

  OK的续集已经不可阻挡地在丰田中心开机,奥尼尔无论如何也避不开科比,他还会继续遭遇同样的的“尴尬”,他还得继续想对策,梦七队球迷还会看到OK组合的绝配。不过,将OK整合在国家队,是梦之队的好事还是坏事?“这不是

总决赛,这甚至不是一场正规比赛。”斯特恩似乎从来喜欢这样的买点,而且越多他认为越有趣,“这是全明星赛,是一场庆祝仪式,一场庆祝智慧、速度、优雅的庆典。让我们只是去欣赏比赛,享受乐趣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