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CBA星锐榜硬汉贾楠 团级干部在福建是拼命三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1: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敏

  CBA联赛激战正酣,本报作为福建唯一指定媒体与新浪网携手推出“CBA星锐榜”栏目。

  CBA星锐榜将让你更清楚地获取赛场内外CBA球员的性格、情绪、品质和精神,登录
新浪网体育CBA专页,就可以为自己最喜欢的球员能登上“CBA联赛人气榜”最高峰使出自己的一份力气。

  贾楠有一个让人尊敬的称谓———“拼命三郎”。在加盟福建的这个赛季里,到目前他没有错过任何一场比赛,出场时间位列全队之首。他还为浔兴贡献了196分,助攻139个。

  在浔兴,贾楠是球场上的穿针引线人,没有他的参与,球队攻防体系将全部散架。

  去年9月29日上午8点半,2005-2006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摘牌大会正式开始。

福建浔兴
男篮
只摘下一名队员———浙江广厦队的贾楠。身高1.88米的贾楠曾经随上海东方队获得全国甲级联赛的冠军。他的特点是得分能力强,球风顽强,在圈内有“拼命三郎”之称。

  “我14岁入伍,1992年进入沈部一队,代表沈部打了前三届的CBA。”少年老成的贾楠仅仅缺席了沈部第一次降级后的一个CBA赛季,此后,他辗转吉林、上海、奥神和云南、浙江,直到现在的浔兴。目前,贾楠的关系仍在沈阳军区,而且还是位团级干部。

  长期临时转会的贾楠也成为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球员。为了保证自己职业生涯的延续,他在每次比赛训练前都会戴上厚厚的各种护具避免受伤。“吃一堑、长一智,我就受过两次比较严重的伤。”贾楠的左脚曾骨折过,从此他每次都会戴上护踝,但随后他又遭遇了膝关节韧带撕裂,这使得一对厚厚的护膝又成了他的必备装备。“我打球不为别的,只为证明自己。”尽管贾楠始终没有进过国青队或是国家队,但他毫不计较,他认为自己已得到太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