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下赛季可能出现新规则 明显进攻犯规将多罚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始终走在世界篮球的前端,而他们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的原因不仅仅是拥有着大量优秀球员,而规则上的不断改进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北京时间2月19日,据ESPN消息,NBA官方委员会表示从下赛季开始在篮球规则上可能会有五处改动,而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联盟议会的表决通过。

  在五项变动提议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明显进攻路径规则”(clear path rule),
当进攻方球员在完全掌控球的情况下可以轻松得分时,他身后的防守球员如果有意用犯规阻止他得分时,裁判即判其“明显进攻路径犯规”,而目前的处罚是让进攻球员罚球1次并且获得球权,但新提议的改动则是将原来的1次罚球升为2次,然后再由进攻方获球权。

  其他得到提议的规则改动有:

  ——当进攻球员在遭到对手冲撞、肘击或其他恶劣犯规后无法完成4次罚球时,其余在场的4位球员能够派出一位来顶替罚球,而现在的规定则是犯规方有权指定对手阵中的任何一位球员上场罚球,其中也包括替补球员。

  ——当球员罚球时,不站在禁区线上的进攻方球员将必须退出与罚球线的延长领域之外,这样可以避免这些球员在己方错失罚球后更快的冲入篮下抢篮板或补篮。

  ——为了进一步提高比赛的流畅度,如果防守方在攻方出现24秒违例后第一时间获得球权,那么他们将被允许继续比赛而无需再发边线球。根据现在的规则,当24秒进攻哨音响后,进攻方的出手投篮并没有碰到篮圈的情况下,裁判需要暂停比赛并且要求防守方发边线球。

  ——球队可以在20秒短暂停中任意进行换人,而如今的规则是双方球队只允许在上下半场的最后2分钟内暂停换人。

  联盟官员将在4月进行投票以最终绝对是否采纳以上的5项规则更改,而其中的“明显进攻路径规则”最有可能得到通过,因为根据数据统计,进攻方在遭受到这一犯规时,普遍得分都低于2分,这多少显得有些不太公平。

  “设立这一规则最初的想法是想减少球员们的故意犯规,但是现在,他们却利用这些阻止对手的得分机会。”NBA副总裁斯图-

杰克逊告诉ESPN的记者,“我们将继续对这一规则进行评估,我们期待它能发挥出最大的功效。”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