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塑女篮有可能幸运保级 纪敏尚:重新崛起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34 济南时报

  随着0:3连续三个客场输给广东,山东山塑最终遗憾地结束了第一个WCBA之旅。掉级后的山塑女篮现状如何?主教练纪敏尚没有沮丧,相反,他信心百倍地表示,山塑队重新崛起的日子不会太长。而从有关方面传来的信息表明,如果中国篮协改变WCBA赛制,山塑女篮很有可能继续留在WCBA行列。

  有关方面传来的信息表明,为给中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创造一个更宽松更健康的联
赛环境,中国篮协正在运作取消升降级制度。假如这成为事实,那山塑女篮将幸运地留在WCBA行列。对此,大纪表示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取消升降级能保持女篮职业队伍的稳定和球队的健康发展。就拿山塑女篮来说,这个赛季取得了几乎可以说是辉煌的成绩,我们提前升入WCBA,在全运会比赛中提前杀入六强,等等。但是,年轻的山塑队在残酷的WCBA联赛中没能站稳脚跟,这使得我们这支球队几乎是从天上掉到地下,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球市也将遭到很大打击。如果我们继续在WCBA联赛中征战,那我们重新打造山塑女篮和培养球市、球迷的一系列努力也将逐渐收到奇效。”

  谈到本赛季的征程,大纪表示,山塑女篮没能保级成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第一是我们队伍年轻,没有征战联赛的经验;第二。在外援引进上,我们没能引进自己需要的外援,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成绩;山塑女篮的核心球员姬晓在跟随国家队进行比赛时伤了胳膊,很长一段时间不能打比赛,即使到后来伤愈复出,但状态肯定不会一下子就能出来的。”不过,大纪认为,虽然掉级了,但“山塑女篮并没有灰心丧气,经过一个赛季的征战,我们的队员得到了很大提高。除了对阵八一、辽宁和沈部时输得多了外,我们跟其他球队比赛时都是打得难解难分。从这一点上看,我们进步了,我们锻炼了自己的队员。WCBA全明星赛阵容日前公布了,我们队的姬晓和吴晶晶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孙卫英也参加全明星赛的三分远投大赛。山塑女篮的突出表现也得到了WCBA各球队和中国篮协以及山东有关方面的认可,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的最无私的支持。”

  目前,山塑女篮最关心的是能不能得到被幸运眷顾一次,“28日我将到河南济源参加WCBA总结会,中国篮协将在那时决定到底是不是取消升降级,我们热切盼望着好消息的到来。” (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