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之最:技巧挑战赛最赢眼球 弹簧人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1:31 信息时报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袁俊

  今天詹姆斯将不参加扣篮赛的确是让球迷们失望了,可是他随即又把球迷们胃口钓到了顶峰。因为他做出了一个超级大胆的决定,他要参加技巧挑战赛,而他将面对的将是如日中天的联盟首席控球后卫纳什。除此之外,“闪电侠”韦德和“准新人王”保罗的参赛,让这场技巧挑战赛变得悬念十足,星味十足。可以说,相比于今年的扣篮大赛和三分球大赛
,昔日有些受冷落的技巧挑战赛是最受期待的。

  自从纳什去年当选MVP后,联盟对于后卫的重视程度又提高了起来。加上他又获得了技巧大赛的冠军,说纳什是当今控卫第一人当之无愧。而今年最热门的新秀控球后卫保罗帮助黄蜂脱胎换骨。在好中锋缺乏的情况下,后卫的作用又开始凸显起来。可以说纳什和保罗这一老一少是当今最出色的控卫的代表。他们这两人的对抗就足够吸引眼球的了。纳什能捍卫自己的荣誉么?

  韦德,更多的印象则在于他闪电一般的速度和五佳球中超群的爆发力,得分对于他来说如同探囊取物。可是,在这样的技巧比赛中,他是传统控卫的对手么,虽然他也打过控卫,但是韦德的技术特点更像得分后卫。

  詹姆斯看来更想证明自己的基本功,而不是扣篮,所以他放弃了扣篮大赛。我们毫不怀疑詹姆斯的天才,到现在为止,他已经打过控卫、得分后卫、小前锋3个位置了,技术的全面性毋庸置疑。

  得分上面,詹姆斯的31.2分也比上面3个人都多,可是助攻上,纳什的11.1次助攻又领袖群伦。这场技巧大赛,看头十足,鹿死谁手,拭目以待!

  最令人失望的事情:詹姆斯不扣篮

  当“

小皇帝”詹姆斯再一次宣布不参加扣篮大赛时,恐怕不仅仅是斯特恩非常失望,全世界的球迷们都很失望。“我想我不是一个扣篮大赛类型的球员。我可以在比赛中随意扣篮,可是我没办法在扣篮之前还要想好怎么扣。”詹姆斯说。

  詹姆斯以后会参加扣篮大赛么?他自己也非常犹豫地说:“我想或许不会吧。我不想通过扣篮来证明自己,那不是我。”如果他始终这么想的话,那他的扣篮冠军的头衔就只能始终停留在高中阶段,因为迄今为止他只在进高中的时候拿过一次冠军;如果他始终这么想的话,这位屡屡出现在每日五佳球中的巨星,就将永远地与NBA的扣篮冠军无缘。

  这也该怪斯特恩,今年扣篮的名字叫什么“明日之星扣篮大赛”。“小皇帝”现在的声望如日中天,只差季后赛和总冠军了。这也给了詹姆斯拒绝扣篮大赛的理由。

  看来巨星云集的扣篮大赛已经成为过去了。当我们依旧在回味乔丹和“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的巅峰对决,当弗朗西斯和卡特勇者相遇刺刀见红的场景依旧深刻地留在记忆中,扣篮大赛已经不知不觉地走到了2006年。希望扣篮大赛有更多的刺激,不要再出现“鸟人”安德森9次都扣不进的尴尬场面了。

  最值得期待的人物:小个子“弹簧人”内特·罗宾逊

  1986年,当身高1.71米的斯科特·韦伯站在扣篮大赛的篮下时,带给人们的是强烈的震撼,而当他还夺得了当年的扣篮大赛冠军时,就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了。超过1.20米的垂直起跳,简直就是匪夷所思,要知道乔丹的垂直起跳也不过是98厘米。人们送给他一个可爱的绰号——“土豆”韦伯。

  可能很多球迷因为种种原因,没能目睹当年那震撼的一幕,可是现在机会来了。1.75米的内特·罗宾逊这次站到了篮下。虽然他比“土豆”韦伯高了那么一点点,但是相比于1.98米的伊戈达拉,或者是2.06米的约什·史密斯和瓦里克,内特·罗宾逊无疑太矮了。虽然,内特·罗宾逊的爆发力惊人,垂直起跳也至少在1米以上;虽然,大风车灌篮对于罗宾逊来说只是小儿科,可是在巨人的国度里,罗宾逊那么的不起眼。詹姆斯也对罗宾逊缺乏足够的信心,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韦伯那样不可思议的。“我想最有可能夺冠的是史密斯,然后才是罗宾逊。”詹姆斯如是说。

  可是不管怎么说,身高1.75米的罗宾逊能够勇敢地站在篮下,已经是十足的刺激了。我想只要他的扣篮难度够高,而且能够成功,他十有八九能重演韦伯昔日的扣篮传奇呢。毕竟在巨人的过度里,这些矮个球员更值得尊敬。

  全明星衣食住行全起底

  衣 带国旗的特制战袍

  今年NBA全明星们的穿着,有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就是突出了球星组成的地域特点。

  NBA与赞助商商量后,为每一名全明星特制了特点鲜明的全明星战袍。

  今年全明星战袍的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除绣上了全明星周末标志和所在球队标志外,还绣上了本国的国旗。像姚明的战袍左臂上,就绣上了鲜红的五星红旗,西部首发后卫、加拿大球员纳什的战袍上,则绣上了加拿大国旗。而美国球员的战袍上则绣上了美国国旗。

  食 御用营养师相随

  为保证全明星们在休斯敦吃好,NBA专门从全美聘请了6名高级营养师,组成了全明星饮食指导小组。此外,他们还专聘了12名高级厨师,轮流登场为全明星们服务,专门为全明星们做既有营养,又好看,色、香、味俱佳的

美食

  这还不够,为让自己球队的全明星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吃好,全明星们所在球队,大部分派出了自己的营养师,和全明星们一起到了休斯敦。这些营养师除和NBA聘请的高级营养师、高级厨师一起研讨全明星们的饮食外,还给自己球队的全明星在饮食上以指导。

  像热队就派出了他们的营养师鲍勃·乔治,专门跟随奥尼尔、韦德。

  住 五星级宾馆恭候

  坐落在休斯敦威思敏斯特大街5150号的万豪大酒店,是这次全明星周末的NBA官方合作伙伴之一,这是一座五星级宾馆,NBA总部以及他们在全球各个分部的官员、工作人员都会入住这座酒店,也是全明星们居住的地方。

  为让全明星们住得舒适,他们将全明星们房间内的床,都进行了加长处理。休斯敦酒店业理事会理事贾森·威廉说:“万豪酒店为全明星赛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他们所做的一切,就是想让全明星们说出OK。”

  行 租超级

跑车外出

  由于距休斯敦较远,绝大多数全明星,是和妻儿老小或亲朋好友一起坐飞机到休斯敦的。虽然全明星组委会为全明星们配备了高级大巴,负责运送他们去丰田中心比赛,但有些全明星,还是租了豪华轿车,给自己使用。像科比就租了一部黑色的跑车,供自己参加与球迷的联欢活动用。

  家就在休斯敦的姚明和麦迪,就方便多了,他们可以随时开着自己的车行动。郑树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