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坦言进步比失败多 麦蒂称火箭惨败自己罪责难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9:47 新浪体育
姚明坦言进步比失败多麦蒂称火箭惨败自己罪责难逃
姚明接受媒体轰炸(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7日,参加2006年NBA全明星赛的东西部巨星们出席了媒体日,接受世界各地记者的采访。

  虽然今天凌晨四点才从客场回到休斯顿,姚明仍是今天第一个到达到现场的球星。抵达媒体日现场后姚明先是忙着和来自各队的熟人打招呼,其中包括二年级新秀队的主教练、前中国男篮主帅“银狐”哈里斯。

  写有姚明名字的桌前是众星中人最多的,显然关注姚明的热度依旧。在姚明出来之前,属于他的那张桌子就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来自各国的文字记者、摄影记者、摄像记者都抢忙着占有利位置,弄得姚明差点被桌子挤住,要火箭新闻官翠希小姐过来解围,才让记者们给姚明腾出一些空间。

  这已经是姚明第四年参加全明星赛了,因此他在回答问题时显得自信自然又不乏风趣。不过记者们千奇百怪的问题有时还是会让姚明也难以回答,有人竟然从姚明四年前第一次成为全明星的事开始问,搞的姚明只好说:“对不起,四年前的事情太久远了,我记不起来了。”

  和前三次全明星赛不同的是,这次是在

火箭队所在的休斯顿举行,对此姚明表示:“在家门口打全明星让我舒服多了,不用坐飞机那么远。而且这是报答身边球迷的一个好机会,这是我居住的城市,给自己的城市带来快乐是我的义务。”

  回首四年来的NBA生涯,姚明坦言:“NBA很锻炼人,是一个大熔炉、大课堂,在这里我一步步的成熟了起来。虽然有失败和痛苦,当年我的成长进步比失败和痛苦多很多。但我不会自我满足,还必须有进步才行,因为无论我做的有多好,也不能让每个人满意。”

  谈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压力,姚明又一次展示了自己的

幽默感,“减轻压力的方法就是不去想压力。”姚明说。

  另一位火箭球星麦蒂最近则因为私人的事情而情绪不佳,不过本来打算不到场的他最终还是姗姗来迟,无精打采的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话的声音非常微弱,几乎要贴到他的脸上才能听到。尽管他说话的声音小,媒体还是没有放过他。

  谈到“得分王”的问题时,麦蒂他回答说:“一个人的机遇是可遇不可求的,得分王的头衔对我来说是很难得的。虽然当时能得时看上去很容易,但要想保持这个头衔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了。我一直认为我是个很幸运的人,我的荣誉不是完全靠我的自身而得到的,而是上帝赐给我的。”

  谈到自己的近况,麦蒂不愿透露详情,但他还是承认自己应该为火箭昨天惨败给太阳负责。“昨天我们输给了太阳队,我们的情绪都有起伏,但我是不可逃避的责任者。”麦蒂说,“不过有时候输球也能成为对你的激励,我们有时也需要别人来刺激一下。我们要在剩下的比赛中争取创造奇迹,我会为保持我们的荣誉尽我最大的努力。”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