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身边记者超四巨头总和 坦言不习惯更衣室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非常巨大,他的第一次全明星赛的经验很重要。几乎一切可以形容巨大的词,都可以用在姚明的身上。

  姚明已经习惯了被记者簇拥,但是当他第一次走进2004年亚特兰大全明星赛见面会现场的时候,等待他的是一大堆,一大群,数不清的,密密麻麻的记者。姚明闭上了自己的眼镜开始摇头,就像要将这一切记忆驱逐出自己的脑海,说:“哦,人太多了,问题也太多
了。”

  成为一名身高2米26的巨人,并成为地球上最大国家的标志和NBA的状元秀,都是导致姚明受到这种待遇的原因。当姚明最终在桌子后面坐下来的时候,他的身边马上就聚集了大将的听众。他身边的人绝对超过了奥尼尔,科比,加内特和邓肯,而且比他们加起来都要多。

  在姚明面前有一堆麦克风,这也许让你想起滚石乐队和U2

演唱会的情景。姚明现在已经不需要翻译了,他充满信心的对记者说:“我知道我自己不明白一位全明星球员需要做到什么。但是我曾经在做梦的时候想过这一切应该是什么情况,我那个时候就相信这个梦不会做太长时间。亚特兰大给了我一个礼物,那是我在NBA的第一年,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这是一次冒险。我学到了参加全明星赛的方法。说实话,我当时没有想过自己可以被选入全明星赛,当我第一次作为首发站在全明星赛的赛场上的时候,我几乎想打自己一个耳光,这样我才能判断这是否真实。”

  在那场比赛中,姚明打了17分钟,拿到了2分和2个篮板球。姚明当时就承认,第一次全明星赛的经历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这给他上了重要的一课。在那个赛季,姚明在

火箭队的搭档还是弗朗西斯,他在那个全明星周末一直都跟着弗朗西斯,以便知道应该去哪儿。

  到了一年之后,姚明明显已经适应多了,他依然是西部全明星首发中锋,不过他却给弗朗西斯传了一个好球,让弗朗西斯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扣篮得手。谈到自己那次表现的时候,姚明笑了:“那是我在全明星赛中的亮点,最好忘了我那个三不沾的三分球。”

  随着姚明在NBA打的年头见长,他的球迷一点都没有减少。姚明自己表示:“不管什么时候我离开宾馆,我都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记者,还有越来越多的其他事情等着我去做。虽然说我们是在休斯顿,但是唯一让我感受到主场氛围的时候就是我在球场里的时候。”

  对于姚明来说,在主场更衣室里准备全明星赛的氛围都不太一样。当然,他还记得自己首次参加全明星赛时候的更衣室气氛,同样让他感到很不适应,姚明表示:“我从来就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事情,我习惯了进入更衣室,去严肃的准备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全明星赛的更衣室相当放松,我能感受到这不是常规赛或者季后赛。但是要知道,当时在更衣室里都放着音乐,我能看到加内特和奥尼尔在那里跳舞。”

  三年之后,全明星赛来到了

火箭队的主场,姚明也将连续第四次首发,也许,他也应该表演一次了。

  姚明似乎没有接受这种要求,他笑着摇头说:“我想,我只会尽力去打篮球。”

  (风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