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宾逊曾力压小皇帝 小块头大野心要成为下一个土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1:1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全明星扣篮大赛,詹姆斯再次选择了放弃,钟爱小皇帝的球迷再度陷入了失望。但内特·罗宾逊对此并不感到遗憾,因为在2001年秋天,他就已经和詹姆斯分出了高下。

  当时罗宾逊所在的西雅图高中和詹姆斯所在的高中球队,都参加了特拉华举行的邀请赛。在赛会期间举行的扣篮表演中,罗宾逊空中接篮板反弹球,一气呵成的灌篮让体育馆
的观众当即便将詹姆斯忘了,“把冠军给2号(罗宾逊在高中和大学的号码),把冠军给2号!”

  同那次一样,罗宾逊的每一次扣篮都有轰动效应,因为秩序册上面表明,罗宾逊身高只要1.76米,而实际上,他的身高也就1.73米多一点。但1.08米的助跑摸高让罗宾逊的在14岁时就能将篮球从上往下塞进篮筐,即使这样,依旧没有一所大学愿意给身高1.73米的球员颁发篮球奖学金。无奈之下,罗宾逊来到了华盛顿大学,加入了该校的橄榄球队。罗宾逊大学一年级在校橄榄球队打首发截击后卫,但他的心思还是在篮球场上。在得到学校允许后,在橄榄球冬歇期期间,罗宾逊获得了间歇性的篮球训练机会。每当橄榄球队训练结束之后,罗宾逊就要扎进篮球馆再练一个小时的投篮。

  在大学打了两年兼项,三年级的罗宾逊开始专攻篮球,因为他的扣篮能够招募更多的观众。在NCAA坚持了两年后,罗宾逊率领华盛顿大学拿下了太平洋十强赛区联盟冠军,在2005年选秀大会上他被尼克斯在第一轮第21位选中。出于巧合,选中他的也是一位NBA历史上有名“矮个”,伊塞亚·托马斯(身高1.85米)。也许是由于同自己的身材相似,托马斯对罗宾逊情有独中,“六英尺(1.83米)以下的球员能打NBA,必须有不可思议的速度,必须有不可思议的智商。”

  1986年扣篮大赛,1.70米的韦伯以空中转体360度的惊人一扣,战胜了“人类精华电影”威尔金斯拿下冠军。2006年,罗宾逊为什么成不了下一个韦伯?毕竟他只比韦伯高3厘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