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年后土豆传人PK电影二代 滑翔机将出任扣篮评判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1: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考虑到达拉斯就是“土豆”韦伯的家乡,1986年全明星比赛邀请了这位身高仅仅是1.70米的老鹰队新秀参加扣篮大赛。比赛中,达拉斯人的异军突起成就了NBA历史上最为经典的飞人大战,“土豆”韦伯vs“人类精华电影”威尔金斯。

  1986年的扣篮比赛还是全明星比赛的重头戏,一共有8人参加角逐,不像现在萎缩到了4人的参赛者,除了老鹰队的威尔金斯和韦伯外,还有开拓者的杰罗姆·科西,而其余人
都没有在NBA留下什么统计。

  整个达拉斯第一轮三个扣篮动作下来,韦伯的成绩就名列第一位,以141分的成绩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再赛三个动作,韦伯和威尔金斯同是138分,携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整个达拉斯联合体育馆都充斥着“土豆,土豆,土豆!”的欢呼声。韦伯看了一眼篮筐,然后将球往空中一抛,准确地把握腾空时间,空中接球直接灌筐。球场上,看到这一切的球员和观众都为之结舌,韦伯说:“我觉得,我的扣篮改变了人们对小个子的认识。”当时老鹰队的队友、现在凯尔特人队主教练里弗斯作证说,“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他都没有做过这个动作,我们甚至不知道他能扣篮。”

  韦伯在1986年的扣篮大赛上战胜了威尔金斯拿下了冠军。20年后,“土豆”和“人类精华电影”比拼扣篮的场面,又要在休斯敦重现。这回轮到了尼克斯队身高1.76米的内特·罗宾逊和老鹰队的乔什·史密斯。

  史密斯不仅是去年扣篮大赛的冠军,而且他还是威尔金斯的“嫡传弟子”。去年的决赛,他临时换上了威尔金斯老鹰队21号的战袍的情景现在依旧是人们乐道的话题。也正是威尔金斯的临场授业让史密斯在同斯塔德迈尔的比试中占到了不少优势。身为老鹰队的副总裁,威尔金斯将自己四度参加扣篮大赛、两夺冠军的经验,悉数传给了史密斯,“他告诉我,比赛的开场动作一定要是自己擅长的动作,难度高的动作留到决赛中再用。”

  扣篮大赛自1996年以来,仅仅出现了理查森这么一位卫冕冠军,其余全是刚刚登上NBA舞台的一年级球员问鼎。作为二年级球员,史密斯和罗宾逊比扣篮,卫冕冠军的身份反而成了劣势,何况罗宾逊的身高还有额外的印象分。

小皇帝詹姆斯也对此表示了认同,“小心罗宾逊,因为他个子矮。他可能就是另一个韦伯。”

  在史密斯和罗宾逊之外,扣篮大赛另外两名参赛者是76人的伊格达拉和灰熊队的沃里克。扣篮大赛的冠军奖金是35000美元,亚军是22500美元,第三和第四名是16125美元。至于扣篮比赛的评判团,全部由

火箭队历史上的球星组成:“滑翔机”德雷克斯勒、摩西·马龙、埃尔文·海耶斯、肯尼·史密斯和汤姆贾诺维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